天弘越南市场QDII

原标题:天弘越南市场QDII

  

  该基金为一只QDII基金产品,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把握越南经济成长带来的机会,挖掘越南市场的优质公司,力争为投资者获取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

  

  全球关注的新兴市场焦点:选择越南市场进行投资,主要原因有两点。首先,越南近几年经济增长动能充足,成为亚洲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据官方数据统计,2019年越南GDP增长7.02%,连续两年超过7%,在新兴市场中处于领先位置。这也让越南成为全球关注的新兴市场焦点。其次,随着“一带一路”的持续推进,中国与越南在贸易、基建方面的合作持续深入,未来有助于越南实现进一步的经济腾飞。

  越南股市持续表现强劲:从越南的股市表现来看,截至2019年年末,最近4年越南胡志明指数上涨65.97%。随着2017年越南放松外资持股上限,2017年之后越南市场表现明显提升,2017年全年胡志明指数录得48.03%收益率,高于同期沪深300指数(21.77%)。2018年随着美元加息、市场流动性趋于紧张等原因,该指数出现小幅调整,全年收益为-9.31%,回撤幅度依然小于同期沪深300指数(-25.31%)。随着其在新兴市场的优异表现,结合美元进入降息周期后全球进入流动性宽松,未来海外资金有望加速流入该国的证券市场。

  首只投资越南市场公募基金:天弘基金发起设立的天弘越南市场QDII基金,是国内首只完全投资于越南市场的QDII基金产品。在此之前,公募投资单一地区的QDII基金有美国、德国、印度及日本四国,该产品成立后,将实现中国QDII单一市场投资再扩容。据了解,该产品有两大亮点,第一、该产品采用发起式基金形式设立,意味着基金公司将自己出资认购该产品,对于该产品未来变现信心十足。第二、该产品业绩对标VN30指数,该指数从越南全指中选择市值排名靠前且流动性较好的30只股票组成,代表越南大盘股表现。

  投资建议:越南具备丰富的劳动力资源和天然的地理优势,逐渐获得全球制造业企业的青睐。该只QDII产品适合有海外资产配置需求的投资者便捷投资越南市场。

QDII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