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今年起所有涉黑案件检察机关一律提前介入

最高检:今年起所有涉黑案件检察机关一律提前介入
2020年01月19日 20:55 中国之声

原标题:最高检:今年起所有涉黑案件检察机关一律提前介入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9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最高人民检察院部署,自今年起,所有涉黑犯罪案件,检察机关一律提前介入。

  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今年进入决胜之年,记者从全国检察长会议上了解到,去年最高人民检察院挂牌督办40起重大案件,起诉保护伞1400多人。最高检已与公安部沟通达成共识,自今年起,所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检察机关一律提前介入。北京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张军曾结合办案分析,这将对保证案件质量,提高办案效率的作用。他说:“因为这类案件给人民群众造成了很大损失,‘追赃挽损’工作就是体现其社会效果的一个方面。检察机关通过建立审查引导侦查这个机制,引导公安机关从侦查阶段就开始确定涉案财产的权属情况。”

  会议要求,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扫黑除恶,依法严惩、标本兼治,坚决做到“一个不放过、一个不凑数”。要把摸排“保护伞”线索作为办案必经环节。要把精准“打财断血”作为保证办案质量的一个重要方面。对成年人拉拢、迫使未成年人参与犯罪组织的,一律从严追诉、从重提出量刑建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