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发致员工信 称京东存在的使命就是不断为客户、员工等创造最大的价值

刘强东发致员工信 称京东存在的使命就是不断为客户、员工等创造最大的价值
2020年01月19日 17:51 TechWeb

原标题:刘强东发致员工信 称京东存在的使命就是不断为客户、员工等创造最大的价值

【TechWeb】1月19日消息,根据“京东黑板报”发布的消息,刘强东发布新春致员工信,称战略、组织、机制、人才、文化五位一体,保障了集团三大核心业务在2019年均取得了稳步的高质量增长。

刘强东指出,面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我们在去年年初坚定地进行了组织变革。通过Big Boss机制将经营决策权灵活地前置到了业务单元,极大地激发了一线员工的积极性和组织创新活力,让更多业务管理者参与到了重大项目的决策和执行中,有效提升了对客户和市场的反应速度,充分发挥了团队的智慧和力量。正因如此,我们才在极具挑战的环境中始终保持了韧性和拼劲,全集团不仅实现了大幅盈利,还实现了收入的加速增长。

刘强东称,我们重新定义了公司:从“零售和零售基础设施”到“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企业”。在打造战略管控型集团过程中,我们的战略路线图在不断演进中愈发明确和聚焦。集团、各业务部门和各体系在管理边界、战略承接、目标分解上更加清晰,实现了各司其职、协同发展!围绕战略定位,我们的资源投入更加坚决、组织协同更加一致、战略执行更加彻底,集团的技术和服务收入占比也在不断攀升,持续夯实了核心竞争力,为决胜未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刘强东指出,进入新的一年,我们依然将面临市场和竞争环境的巨大挑战,但这也正是倒逼我们求新求变、持续升级、不断进化的动力,在这个过程中,战略、组织、机制、人才、文化依然是我本人最为关注的核心。

刘强东表示,在战略方面,由集团几十位一线业务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战略决策委员会(SDC)和七大业务部门、职能体系负责人组成的战略执行委员会(SEC)经过一年多的磨合和运转,已经形成了良好的集体决策和快速响应机制,并产出了适用于京东自身的战略方法论。

在组织方面,我们将会继续打造以Big Boss为核心的积木化组织。在机制方面,集团今年将重点营造协同和创新两大机制,并通过制度的保障、方法论的沉淀和激励的手段使这两大机制如同血脉一样贯穿到整个组织的肌体当中,不断为组织带来生机和活力。人才永远都是核心中的核心!新的一年,我们会继续提升关键人才及梯队能力建设,打造支撑未来的人才体系。

最后,刘强东称,新的一年,只要我们保持定力、战略清晰、执行到位、充分协同,就一定能实现更大的裂变和突破。京东集团存在的使命就是不断为客户、员工、行业和社会持续创造最大的价值。

刘强京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