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莱芜区财政收入首次突破30亿元,GDP预计增长7.3%

济南莱芜区财政收入首次突破30亿元,GDP预计增长7.3%
2020年01月19日 10:52 界面

原标题:济南莱芜区财政收入首次突破30亿元,GDP预计增长7.3% 来源:齐鲁壹点

1月18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济南市莱芜区政府获悉,2019年莱芜区财政收入首次突破30亿元,达到30.1亿元;规模以上工业营业收入首次突破1200亿元,达到1205亿元。

在莱芜区经济工作暨重点项目建设观摩评议会议上,莱芜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蕾全面梳理了2019年各项工作,并公布了各项经济数据。

2019年莱芜区经济运行明显向好。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33亿元,增长7.3%;实现地方财政收入30.1亿元,增长8.2%,税收占比达88.6%(减税降费7.8亿元,扣除减税降费因素影响增长2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规上工业营业收入突破1200亿元,增长13%,列全市第二;进出口总额突破100亿元,同比增长35%以上,总量、增幅均列全市第二位,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7813元、18390元,分别增长7.8%和8.3%。

不过,2019年莱芜区经济主要指标也有短板。比如,莱芜区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同比下降13%,工业、基础设施等领域投资回落较多;重点服务业预计实现营业收入同比下降39%。在财政收入方面,尽管从全区来看成绩不错,但从各镇街完成情况看参差不齐。

值得注意的是,莱芜区2019年用于改善民生的支出达到43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83.5%。37件民生实事基本完成,23项民生政策实现与济南等高对接,惠及群众22万人。城市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510元提高到685元,农村低保标准由每人每年4200元提高到5480元,这也是提高幅度最大的一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