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境游,谨记相关手续和安全事项

春节出境游,谨记相关手续和安全事项
2020年01月19日 11:01 界面

原标题:春节出境游,谨记相关手续和安全事项 来源:华商报

图片来源:站酷

当地时间1月12日,菲律宾旅游胜地塔尔火山爆发,马尼拉国际机场部分关闭,大量旅客滞留,警戒级别提升至第四级;1月16日下午,冰岛警方电话通知中国驻冰岛使馆,在冰岛南部景点“飞机残骸”附近发现一男一女死亡,死因尚待查明。

春节即将到来,回家过年、走亲访友、旅游观光成为春节假期的主流活动,近年来全家出境旅游过春节也逐渐增多。出境游,怎样快速办理合法证照、携带现金有什么限制、遭遇极端天气怎么办……这里华商报为你送上出游攻略。

海岛游、冰雪游 天气及路况提前关注

近年来,去冰岛看极光是不少年轻人和户外爱好者竞相追逐的热点,但是因为冰岛冬季经常遭遇暴风雪,出游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据悉,出事地点的飞机残骸是1973年美国海军飞机事故所遗留,当年也是因为极寒天气影响迫降。“飞机残骸”成为近年来的网红景点,而前往这一景点的道路一度成为冰岛救援最多的地方,目前已经禁止车辆通行,只能徒步前往。最近,冰岛遭遇暴风雪,去这一景点的路途更是存在安全隐患。华商报记者从冰岛大使馆官方网站获悉,近日使馆再次提醒中国游客,务必密切关注当地天气及道路状况,遵守安全提示及道路交通规则,注意行车和人身安全。

此外,海岛游、探险游等因为自然地理条件以及多种原因的影响,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具有多年境外游经验的旅游达人“小真”提醒大家:“出游前一定要密切关注当地天气,在遭遇极端天气的情况下,务必听从当地政府统一管理,不能冒险。”途牛泰国工作人员jacky也表示,海岛游如果遭遇海况危险,泰方会在海滩上插红旗,禁止游客下海,请务必遵守。在空腹、饱餐、醉酒、极度疲劳等状态下切勿冒险下水,不要在非工作时间进入酒店泳池游泳。乘坐快艇、游船应全程穿好救生衣,参加浮潜项目务必听从专业人士指导培训,确保安全。

出境游免签、落地签 这些必备条件不可少

春节假期,出境游热门目的地中,泰国稳居第一。据悉,2019年中国赴泰国人数为1098万人次,陕西约36.7万人次。近年来,泰国、新加坡、印尼、日本、韩国等以其独特的风情吸引着大量游客前往,其中不少国家对中国敞开怀抱,实行免签、落地签或者电子签证,十分快捷和便利,但享受这些快捷的同时,还有一些注意事项一定要遵守。

泰国为中国公民提供落地签证,申请人需持有效期至少6个月以上护照、返程机票和酒店订单等必要材料即可办理落地签,但同时也要求准备好10000泰铢/人的现金,以备查验。每名游客仅允许携带1条烟(200支烟或250克烟草)和1瓶酒(不超过1公升)入境,否则会被视为超量携带,需缴纳罚款。

以塞班岛为代表的北马里亚纳群岛作为唯一对中国大陆公民实行免签政策的美国海岛,也是有附加条件的。持中国护照,但没有美国签证的游客,需在出发前于网上填写I-736电子表格;有美国签证的中国护照游客,须提前登记EVUS才能顺利入境。

而在越南,入出境时携带现金超过5000美元或其他等值外币,或携带超过1500万越南盾,须向口岸海关部门申报。

忘记办签证 印度等15国可电子签证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是不少人的理想,但现实状况是,护照有效期不足半年以及签证等规定将不少人拒之门外。这个春节,以下国家电子签证,只要护照和照片,最慢三五天就可搞定。

马来西亚目前的电子签证,仅需护照首页+照片+全程真实机票酒店订单,1~3个工作日就可以办理出3个月有效、单次入境、最多停留30天的电子签证。去印度也十分便捷,护照首页+照片+申请表+1~5个工作日就可办理电子签证。此外,俄罗斯、沙特、肯尼亚、土耳其、塔吉克斯坦、格鲁吉亚、斯里兰卡、缅甸、柬埔寨、阿根廷、澳大利亚、乌干达、越南等均可办理快捷的电子签证,手续也较简单。

除了电子签,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者享有免签或落地签进入71个国家和地区的权利。在1月7日最新公布的2020亨氏护照指数全球护照排名榜上,前3名均为亚洲国家,分别是日本、新加坡和韩国,其中日本拥有191个免签或落地签目的地,中国位列第72名。目前,持中国普通护照者享有免签或落地签进入71个国家和地区的权利,2020年将有更多的免签国家名单加入,中国护照的“含金量”将越来越高,中国公民出行也更加便捷。

春节出境游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