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国为非洲拨款近4亿英镑 对非投资欲追赶中国

英媒:英国为非洲拨款近4亿英镑 对非投资欲追赶中国
2020年01月19日 10:33 参考消息

原标题:英媒:英国为非洲拨款近4亿英镑 对非投资欲追赶中国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19日报道 英媒称,英国政府计划利用伦敦金融城的专业优势,使英国超越中国,成为非洲更青睐的投资伙伴。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月17日报道,国际开发事务部大臣阿洛克·夏尔马为非洲大陆金融市场划拨近4亿英镑(1英镑约合8.93元人民币——本网注)的资金,以吸引更多私人投资经伦敦进入非洲。此举是国际开发事务部在非洲创造就业的经济开发战略的一部分。

报道称,近年来中国超越英国和美国成为非洲大陆主要的外国投资来源。国际开发事务部希望通过金融城的债券和股票市场将私人资金投向非洲。为此,它将在未来五年投入3.2亿英镑,用于改善45个非洲国家的金融体系和管理水平,希望以此提高投资者对该地区的信心。

夏尔马说:“英国已经是非洲企业的最大金融交易场所。我们希望投资者抓住非洲提供的机遇。这些举措将使投资非洲变得更便捷、更绿色和更安全。”

报道称,英国政府在连续多年基本忽视这块大陆之后,开始强化自己的非洲战略。夏尔马说,非洲拥有全球15个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中的8个,人口在各大洲是最年轻的,每年“即便是零增长”也需要创造2000万个就业岗位。

非洲大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