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他奶遭沽空后强势反驳 国内市场业绩存压?

维他奶遭沽空后强势反驳 国内市场业绩存压?
2020年01月19日 10:10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维他奶遭沽空后强势反驳 国内市场业绩存压?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运营商财经网吴碧慧/文

近日,维他奶国际针对名为Valiant Varriors的沽空机构发布的关于公司的沽空报告发布公告澄清,不知面对这样的沽空报告,维他奶国际能否反驳成功?

运营商财经网获悉,维他奶国际主要的澄清内容包括公司对夸大中国内地及澳洲的溢利及资本支出、面临现金流问题,因此出售东莞维他奶15%股本权益、毛利率过高而不真实、怀疑公司是否能在中国内地取得持续增长等问题进行了反驳,强烈否定了沽空机构作出的报告。

其实,维他奶于1994年上市,最初市值仅为11.6亿港元,如今已经翻了30倍,最高市盈率曾高达70倍,算是一个发展稳定的乳制品企业。

不过在去年6月份,维他奶连续六个工作日股价下跌,21日更是盘中跳水、一度跌近10%,六天下来的累计跌幅达到18.13%。造成这样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发布的2019财年(此财年截止时间为2019年3月31日)年度业绩引起的,其中维他奶在中国大陆市场的增长大幅放缓,而中国地区一直是维他奶国际收益的主要来源之一,在2019财年贡献了61.3%的营收。

此后,在2019年12月公布的2020财年上半年报中,维他奶整体的营收增速仅为9%,比去年同期的22%大大放缓;内地市场的营收同比增长了8.42%,环比又下降了超过4%。

随着植物蛋白饮品兴起,国内市场的主要乳制品企业纷纷推出此类产品,迅速抢占市场份额,如伊利旗下的植选推出了“植选畅饮型豆乳”,蒙牛旗下的植朴磨坊推出了巴旦木风味的美式豆奶,达利集团也推出了自己的豆奶品牌“豆本豆”等,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也难怪维他奶国际在国内市场业绩不理想。

截止1月16日收盘,维他奶报收29.25港元,上涨5.6%,总市值达311.15亿港元,十分坚挺。次日收盘则略有下跌,收报28.25港元,下跌3.42%。

(责任编辑:吴碧慧)

沽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