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发电黑科技,电脑也能利用太阳能充电?

太阳能发电黑科技,电脑也能利用太阳能充电?
2020年01月19日 09:25 中国家电网

原标题:太阳能发电黑科技,电脑也能利用太阳能充电? 来源:泡泡网

  微软最近申请了一项特别的专利,即通过特殊手段将太阳能电池板集成在电脑机身上,通过太阳能不断发电,然后将电能提供给电脑,用户就能拥有“用不完的电”。

  从微软给出的专利图来看,Surface Pro的支架和键盘套表面集成了一块太阳能电池板,用户将支架展开之后能与桌面形成一个特定的角度,使得太阳能电池板能大面积地吸收太阳能从而转化为电能。不过到目前为止,我们还不知道这块电池板究竟有多大以及其太阳能转化率最高能达到多少。

  众所周知,现在的电脑受限于电池的体积,无法实现很长时间的连续工作,但现在有了微软这项用太阳能发电给电脑供电的专利,我们出门在外,无论身边有没有充电器、有没有插座,都能随时随地想充就充。并且依靠太阳能发电也非常环保,这项专利无疑是所有人的福音。

太阳能黑科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