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盏“中国红”扮靓夜怀柔

万盏“中国红”扮靓夜怀柔
2020年01月19日 04:05 北京日报客户端

    本报讯(记者 于丽爽 通讯员 张佳玮)春节亮灯,是各大城市的标配。在怀柔,科学城的两条大街杨雁路和雁栖大街今年首次被点亮。

    小年夜起,万余盏以中国红为主色调的红灯笼、中国结等主题灯饰,点亮怀柔的夜晚,营造出红火热闹的中国年味。

    春节景观布置重点包括:城区三纵(青春路、迎宾路、开放路)、五横(北大街、兴怀大街、后横街、府前街、南华大街)。通过城区八条大街灯杆,悬挂红灯笼、中国结、福星高照、喜上眉梢、五福临门等主题灯笼灯饰12440个,安装网灯280张、灯带3700米、缠树灯6470串。青春公园和普法公园,也是亮点各异。在普法公园,草坪上安装球泡灯、树上缠绕着串灯,辅以红灯笼装点;在青春公园,“冬瓜”灯笼,则成为市民争相“打卡”的亮点。此外,怀柔区还在开放路北口、迎宾路北口、宽沟路口等六个节点,摆放了魅力怀柔、鼠年大吉、梅兰竹菊等小品景观18套。

    值得一提的是,怀柔科学城的夜景今年首次开启,两条大街杨雁路和雁栖大街,首次被点亮,悬挂红灯笼864个,传递出浓浓的年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