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发布OSPRay 2.0:CPU直接跑光追 AVX512性能翻倍

Intel发布OSPRay 2.0:CPU直接跑光追 AVX512性能翻倍
2020年01月19日 23:25 快科技

原标题:Intel发布OSPRay 2.0:CPU直接跑光追 AVX512性能翻倍

NVIDIA从图灵GPU开始支持硬件光追,AMD即将在RDNA2中支持光追加速,Intel的Xe架构GPU是否支持光追还不确定,但是他们的CPU照样可以跑光追。今天Intel发布了OSPRay 2.0,CPU光追大幅提升,可以利用AVX512指令集加速了,性能翻倍。

OSPRay是Intel推出的一款光追渲染开发工具,基于Apache 2.0开源。在去年8月份的SIGGRAPH大会上,Intel高级副总RajaKoduri就预告了全新版本的OSPRay 2.0,这是OSPRay系列的一个重大版本升级,会带来诸多新功能,升级Embree光追内核、支持Open Image Denoise,它使用Open Volume Kernel Library(OpenVKL)进行体积渲染,大幅提升了光追渲染的性能及功能。

OSPRay 2.0支持Intel的SSE4、AVX、AVX2及AVX512指令集,其中AVX512指令集是Intel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及酷睿X系列处理器的独有功能,去年皮克斯动画工作室宣布他们的Renderman软件利用二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的AVX-512指令集实现了2倍以上的渲染速度,可见这一指令集对OSPRay 2.0光追的巨大意义。

OSPRay 2.0详细介绍及下载可以参考官方页面。

CPU处理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