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知识丨民航飞行员什么时候,会打开驾驶舱侧面窗户?

涨知识丨民航飞行员什么时候,会打开驾驶舱侧面窗户?
2020年01月19日 19:35 澎湃新闻

原标题:涨知识丨民航飞行员什么时候,会打开驾驶舱侧面窗户?

这里所称的民航飞行员,是指民航客机的飞行人员。

这里所称的驾驶舱侧面的窗户,是指民航客机驾驶舱主视窗左右两个侧面的窗户。

图片说明:在打开的驾驶舱侧面窗户外,民航飞行员向人们表达问候。

俄罗斯一位人士,对民航飞行员,在什么情况下,会打开驾驶舱侧面窗户的问题,作出了介绍和评价,以下为具体内容:

有一次,我和一位朋友共同旅行,他是第一次乘民航客机飞行。

在着陆期间,我们被要求打开窗帘。这位朋友有点紧张地笑了起来,并补充说:“好吧,至少只是打开窗帘。我想,民航飞行员还会打开窗户。”

然后我记得,当登机时,民航飞行员确实打开了驾驶舱侧面的窗户。

一、民航飞行员在高空飞行时,原则上不会打开驾驶舱侧面的窗户

实际上,民航飞行员打开驾驶舱侧面的窗户,既不是为了吸烟,也不是为了进行不同寻常的自拍,更不是为了在飞行期间,进行通风。

因为民航客机,在9000米至12000米的高空飞行期间,机体外的气温会降至零下50度。

其次,在这样的高空中,几乎没有氧气,当打开窗户时,只会降低驾驶舱内的含氧量。

再次,高空飞行中的强大的气压,此时,如果民航飞行员想打开驾驶舱侧面的窗户和进行自拍,会遇到相当的困难,而且此时会立即发生舱室减压,对安全飞行造成一定的风险。

二、在以下三种情况中,民航飞行员会打开驾驶舱侧面的窗户

第一种情况:驾驶舱和乘客舱之间的舱门组合锁被卡住,缺乏时间打开舱门时。

驾驶舱侧面的窗户,实际上是一个紧急出口。

事实上,驾驶舱和乘客舱之间的舱门,安装有组合锁,以有效加以隔离和保护。在紧急着陆时,这个组合锁有可能会被卡住。

为应对这种情况的出现,座位后面备有相关工具,民航飞行员可以用来开门,但这需要消耗一定的时间,因人而异。

所以,在遇到缺乏时间打开舱门的紧急情况时,打开驾驶舱侧面的窗户,民航飞行员将更容易离开飞机。

第二种情况:民航飞行员,在对民航客机驾驶舱主视窗,进行简单的清洗时。

第三种情况:民航飞行员,向人们表达问候,或营造气氛时。

在驾驶舱侧面的窗户外,民航飞行员向人们表达问候。

在一次足球世界杯期间,德国一家航空公司,民航飞行员从驾驶舱侧面的窗户,打出本国旗帜,为本国足球队营造气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