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玉峰到龄退休 高登锋接棒东阿阿胶

秦玉峰到龄退休 高登锋接棒东阿阿胶
2020年01月19日 19:36 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秦玉峰到龄退休 高登锋接棒东阿阿胶

    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1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秦玉峰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辞职后他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这也标志着,这名从东阿阿胶普通员工成长为总裁的“老兵”,结束“超期服役”状态彻底退休。

    记者了解到,秦玉峰执掌东阿阿胶的14年间,东阿阿胶面貌转变明显:2006年他出任总经理(总裁)之前,原料短缺、战略不清、业务多元、资源分散、增长乏力等一系列问题困扰东阿阿胶;阿胶产品走向老龄化和低端化,阿胶品类被边缘化。

    秦玉峰为东阿阿胶选择了聚焦阿胶主业的战略定位,推动东阿阿胶从跨越二十多个行业的多元化企业,转变为主业清晰、专业化经营、竞争优势较为突出的企业;同时,他转变营销策略,将阿胶产品的定位从“补血圣品”转为“滋养国宝”,不断扩大、升级、繁荣阿胶市场。

    数据显示,在他的任期内,东阿阿胶连续十多年保持净利润正增长,且年复合增长率在20%以上。截至2018年底,东阿阿胶总资产从12.5亿元增长到138.7亿元,增长10倍;净利润从1.1亿元增长到20.85亿元,增长18倍;公司市值由22亿元增长到231亿元,增长9.5倍。东阿阿胶品牌价值已达到371亿元,旗下驰名商标由1枚增加到3枚。

    秦玉峰的接班人业已明确。根据东阿阿胶发布的公告,副总裁高登锋将接任总裁职务。1973年1月出生的他,1995年9月在东阿阿胶参加工作,2018年8月起任东阿阿胶党委委员、副总裁。从过往经历来看,他在公司运营与市场销售领域具备深厚的履职积累,推动东阿阿胶实施了一系列数字化营销转型。

东阿阿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