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留守儿童带"文化年货" 网易有道给返乡农民工送温暖

为留守儿童带"文化年货" 网易有道给返乡农民工送温暖
2020年01月19日 16:33 人民网

原标题:为留守儿童带"文化年货" 网易有道给返乡农民工送温暖

1月16日中午,在广州开往南宁的“温暖回家路”农民工平安返乡动车专列上,手机里一张张全家福照片兑换成智能学习硬件,被乘客们带回了各自的家乡,成为了孩子们的新春礼物。

此次爱心公益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联合网易有道举办。1月15日至17日,主办单位组织了7趟动车组直通车、1趟绿皮车从广州南站分别开往南宁、北海、桂林、柳州、百色五个方向,帮助4千多名广西在粤务工优秀农民工、优秀务工青年(大学生)、困难农民工免费乘车返乡。

留在广东过年的广西农民工也有福利,在12日进行的“温暖一家人”在粤过年农民工迎春晚宴和看家乡戏活动中,广西戏剧院的艺术家们为他们送去了一场洋溢着家乡味的家乡戏。

40岁的广西汉子林满财和妻子在外务工已经12年,他们13岁的儿子留守在家,每年回家的时间很少。“出去打工是为了给孩子提供更好的条件,希望孩子未来有机会能在自己身边,”在拿到有道词典笔后,林满财笑着说,“平时没什么机会关心孩子的学习,自己也没有英语能力,希望这个高科技产品能够帮助孩子新年学习进步。”

本次公益活动所得的全部款项将捐给广西慈善总会“关爱童行”项目,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黄林毅表示:“农民工是一个庞大的群体,为他们做好服务、维护好权益,推动他们更好地融入城市与社会,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今年的公益活动,有不少类似网易有道的企业与社会组织参与,我们非常欢迎,这就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体现。”

农民工网易有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