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落户、人均GDP、猪肉供应等热点问题 发改委最新回应来了

城镇落户、人均GDP、猪肉供应等热点问题 发改委最新回应来了
2020年01月19日 13:02 财联社

原标题:城镇落户、人均GDP、猪肉供应等热点问题 发改委最新回应来了

城镇落户、人均GDP、猪肉供应等热点问题 发改委最新回应来了

财联社1月19日讯,今日早间,发改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发改委表示,2020年继续推动城镇落户,保证全面完成1亿人落户目标。此外,发改委还回应“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并没有改变。

2020年继续推动城镇落户 保证全面完成1亿人落户目标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2020年继续推动城镇落户,关键是使稳定就业的农业转移人口等重点人群,使他们在城镇能够更加便捷落户,同时扩大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对常住人口的覆盖范围,切实提升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质量,保证全面完成1亿人落户目标。

目前猪肉市场供应充足 价格总体平稳

发改委表示,春节临近,随着前期生猪稳产保供一系列政策措施落地生效,生猪产能恢复加快,目前猪肉市场的供应是充足的,价格总体平稳,禽肉、水产品等替代品产量也明显增加。2019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同比增长3.5%

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同比增长3.5%。其中,火电、水电、核电、风电、太阳能发电同比分别增长1.9%、4.8%、18.3%、7.0%和13.3%。从用电看,2019年全社会用电量比上年增长4.5%。其中,一产、二产、三产和居民生活用电量分别增长4.5%、3.1%、9.5%和5.7%,三产用电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2019年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57个 总投资13292亿元

2019年全年,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57个,总投资13292亿元,其中审批116个,核准41个,主要集中在交通运输、能源、高技术和水利等领域。其中,交通运输项目37个、能源项目34个、高技术项目22个、水利项目15个。

2020年将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2020年将扎实推进城市群和都市圈建设,今年将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各地区城市群发展,指导地方开展都市圈规划编制工作,着力提高重点都市圈交通基础设施联通水平,规范发展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

发改委回应“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改变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今日表示,我国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这个数据,标志着我国综合国力的增强、社会生产力的提升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标志着我国向高收入国家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这是我国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一个重大成就,也是人类历史上的一个重大进步。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发达国家人均GDP一般在3万美元以上,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改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改变。

2020年将加大对重点城市群、都市圈城际铁路规划建设

2020年,将进一步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引导带动作用,集中力量加大对重大战略和重大工程的投入力度,比如说,加大对重点城市群、都市圈城际铁路、市域(郊)铁路和高等级公路规划建设,加大对重大水利工程以及城镇老旧小区和配套基础设施改造等建设。着力用好专项债券。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的原则,加快发行使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以落实好项目为重点做好项目准备,督促项目加快开工建设。

中国企业将根据市场化原则扩大自美商品和服务进口

发改委今日在发布会上表示,中美两国都是市场经济国家,中国企业将遵循世贸组织规则,根据市场化原则,与美国企业商谈进口协议,扩大自美商品和服务进口。

决定启动遴选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专项行动第二批重点推进城市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体育总局等有关部门印发通知,决定遴选专项行动第二批重点推进城市。组织遴选工作继续坚持“优中选优”的原则,优先考虑具有足球文化积淀、足球氛围浓厚、足球产业蓬勃发展、对足球场地建设有较大需求城市,优先考虑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性高、敢于政策创新、对社会足球场建设提供优惠政策的城市。按照实施方案,国家发展改革委将按照11人制足球场200万元,其他非标场地不超过100万元的标准,对第二批重点推进城市社会力量建设社会足球场地予以补助。

发改委落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