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乌克兰总理请辞获总统挽留 将继续任职

德媒:乌克兰总理请辞获总统挽留 将继续任职
2020年01月19日 11:10 参考消息

原标题:德媒:乌克兰总理请辞获总统挽留 将继续任职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19日报道 德媒称,乌克兰总理阿列克谢·贡恰鲁克于当地时间17日递交了辞呈。但乌总统泽连斯基打算再给他一次机会。

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1月17日报道,乌克兰总统府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泽连斯基在两人17日晚举行的会谈中宣布了这一决定。贡恰鲁克将继续担任总理职务。

报道称,二人几乎反目的原因是一段被公开的录音,贡恰鲁克在其中发表了贬低总统的言论。

据媒体报道,贡恰鲁克在与财长和央行官员的一次会议上强调,必须用非常浅显的字句向泽连斯基解释经济问题,因为总统对经济只有“低级的”理解。泽连斯基确实是一名政治新手,直到2019年意外胜选前,他一直是一名电视喜剧演员。

报道称,事发后,贡恰鲁克解释说,会议录音“人为地”给人留下了他和他的团队对总统不敬的印象。这“并不是真的”。他在脸书上写道,为了让大家不再怀疑他对总统的尊重,他已递交辞呈。

报道指出,现年35岁的贡恰鲁克2019年8月才上任。他被视为自由经济改革的代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