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三大运营商集体推进解决IMS试点过程网间技术问题 四川已完成

曝三大运营商集体推进解决IMS试点过程网间技术问题 四川已完成
2020年01月19日 09:45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曝三大运营商集体推进解决IMS试点过程网间技术问题 四川已完成

更多资讯可登录运营商财经网(telworld.com.cn),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tel_world

运营商财经网吴碧慧/文

据知情人士向运营商财经网透露,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组织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召开工信部网络互联互通技术标准组会议,审查讨论不同运营商IMS网间互通技术要求、网关设备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等项目文稿,以及推进解决四川、湖南IMS互联互通试点过程中遇到的一系列网间技术问题。

公开资料显示,IMS(IP Multimedia Subsystem)是IP多媒体系统,是一种全新的多媒体业务形式,被认为是下一代网络的核心技术,也是解决移动与固网融合,引入语音、数据、视频三重融合等差异化业务的重要方式。

会上,“技术标准组”向工信部提交《关于IMS网络互联互通试点完成情况的报告》,汇报四川、湖南IMS互联互通试点全年工作情况。

2019年2月1日,工信部印发《IMS网络互联互通试点实施方案》。此次IMS网络互联互通试点省份为湖南省和四川省;试点业务范围包括基本语言业务、补充业务、点对点视频通话、彩铃、电话会议;试点为期一年,中国电信、中国移动首批参加本次试点,中国联通在条件具备后参加试点。

前不久,四川省通信管理局表示,2019年12月,四川省顺利完成IMS(IP多媒体子系统)网络互联互通试点,目前网络运行平稳、业务运营顺畅。

(责任编辑:吴碧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