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所导航”让“厕所革命”见实效

“厕所导航”让“厕所革命”见实效
2020年01月19日 06:14 经济日报

原标题:“厕所导航”让“厕所革命”见实效

据报道,2018年以来,广州市天河区已新建厕所30座、改造公厕140座,补贴社会厕所对外开放42座,建成了一批示范性公厕;为方便市民更快找到公厕,及时将各类公厕纳入公厕云平台,群众动动手指就能找到最近的厕所。

小小公厕,是衡量一个地区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厕所革命”,既要有“面子”更要有“里子”。现实中,确实存在厕所建得好,需要用时却找不到的情况,“厕所导航”能为游客解决现实烦恼。一方面,厕所一键查找、精准导航等,精准对接了民生需求,借助互联网技术创新了信息服务方式,既是促进“厕所革命”有效落地的实用途径,也体现了旅游服务重在满足游客之需的实质;另一方面,“厕所导航”让旅客的呼唤有了回应。

小厕所,大民生。旅游提档升级、美丽乡村建设、智慧生活服务,都离不开“厕所革命”。解决如厕难问题不仅是景区游客的呼声,也是不可忽视的民生大事。据了解,此前文旅部启动A级景区旅游厕所电子地图上线工作,引导有条件的地区探索建设旅游厕所智慧管理,提升旅游厕所管理信息化水平。游客只需点击百度地图按钮,即可进入该系统,查看附近景区厕所和社会厕所。“厕所导航”精准对接了民生需求,让“方便”更方便,符合民之所思所愿,值得肯定和期待。

(作者单位:江苏省连云港市司法局法制处)

导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