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人大代表、东方市委书记铁刚:打造西部对外贸易新高地

海南省人大代表、东方市委书记铁刚:打造西部对外贸易新高地
2020年01月18日 18:44 界面

原标题:海南省人大代表、东方市委书记铁刚:打造西部对外贸易新高地 来源:南国都市报

省人大代表、东方市委书记铁刚表示,东方市依托八所港的优良港口资源和临港产业园区,特别是港口和产业园区都毗邻城市主城区,已经具备了建设港城一体的自贸先行区的基础条件。

铁刚认为,作为沿海港口城市,东方对外贸易有着广阔前景,东方将依托八所港,着力发展港口制造、临港商贸展销、港航服务等产业。充分利用空港优势,加快建设东方国际物流枢纽机场,利用对外开放机遇,大力推动对外服务贸易发展,谋划开通面向东南亚、东盟等对外贸易航线。加大与八所海关业务对接,探索在八所港设立保税物流中心。

产业方面,将围绕“十二个重点产业”,在保税物流、旅游、现代服务和高新技术产业等方面引进有实力的企业入驻东方。支持中海油、华盛PC等园区企业加大化工产品对外出口业务,做大做强化工贸易。充分发挥东方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等优势,加大花卉、火龙果、对虾等农副产品的进出口贸易。力争将东方打造成海南西部的对外贸易新高地,开创对外贸易的新局面。

“如果港城融合这篇文章做好了,东方未来发展的路子就更宽了。”铁刚说。

人大代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