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周报】联储证券被暂停私募资管资格6个月,招商银行原私行负责人拟加盟瑞信

【财富周报】联储证券被暂停私募资管资格6个月,招商银行原私行负责人拟加盟瑞信
2020年01月18日 16:10 界面

原标题:【财富周报】联储证券被暂停私募资管资格6个月,招商银行原私行负责人拟加盟瑞信 来源:界面新闻

图片来源:PIXBAY

人民银行发布存量房贷利率换锚LPR公告

近日,人民银行的一则 “存量浮动利率贷款的定价基准转换为LPR”的公告,引起了市场的关注。本次政策,利率定价基准的调整对象则针对10月8日以前的贷款购房者。根据新政的要求,他们需要在与银行协商的前提下,对贷款合同中的基准利率计量标准进行调整。如下图所示:

根据wind的数据,截至2019年9月底,我国个人住房贷款余额高达29万亿元。本次存量房贷利率切换,显然也会对这29万亿元的贷款,以及背后成千上万的家庭,产生巨大的影响。但由于本轮利率转换不会增加中短期的房贷压力,以及房地产调控政策没有发生实质变化的原因,本次存量房贷利率转换对于现在的房价影响不大。

私募基金备案试点“快车道”模式: 700余家机构有望首期入围

1月17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消息,自2020年2月7日起,将对合规运行、信用状况良好的私募机构试行采取“分道制+抽查制”方式办理私募基金产品备案。在“分道制+抽查制”下,中基协将根据私募机构的信用状况,筛选出持续合规、信用较好的私募机构,并对其产品备案申请予以快速通过。

一位接近中基协人士透露,当前的私募产品备案周期约为四个工作日,而实施分道制备案的后,享有“快车道”的管理人在申报信息的次日后即可完成备案信息。

而在具体遴选机制上,中基协将先剔除合规类指标存在问题的管理人;再以管理人每项指标的六十分位作为指标基准,筛选出非合规性指标中80%的指标在基准线以上的管理人。据中基协初步测算,满足以上筛选条件的私募机构数量约为700家,其中证券类管理人可覆盖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在管规模的57.2%;股权、创投类管理人可覆盖私募股权、创投基金在管规模的14.6%。

联储证券被暂停私募资管资格6个月,两位时任高管收监管警示函

近日,在一年内7只资管计划兑付违约后,联储证券被监管暂停了6个月的私募资管业务,时任总经理和资管业务负责人也被出具了监管警示函。

深圳证监局指出,联储证券资管业务的主要问题包括:部分资管计划信息披露不及时,销售不规范,份额种类划分不当,合同条款缺失、资管业务内部控制不到位5大问题。

根据监管函件落款,这一处罚发生在12月11日,按照6个月来算,则经深圳证监局检查验收合格后,联储证券最早将到6月11日才能继续开展私募资管业务,期间应持续妥善进行相关风险化解工作。

除了公司私募资管业务被暂停六个月,联储证券的两位时任高管,也在同一时间收到了来自深圳证监局的监管警示函。

第一创业证券遭二股东减持,一年内被三大股东合计减持7.7%

1月15日晚间,第一创业的第二大股东华熙昕宇来函表示,计划在半年内减持2985.76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0.85%。此时距离华熙昕宇前一期减持计划完成,仅过去了一天时间。

在第一创业的前四大股东中,除北京首都创业集团外,华熙昕宇、航民集团、能兴控股三家持股比例超过5%的大股东,在最近一年的时间内共接连发布了6次,共计2.69亿股,占比高达7.7%的减持预告。

东方资产对大连银行增资14亿元

近日,东方资产对旗下大连银行进行增资。根据议案,东方资产将对大连银行增资扩股,拟补充核心一级资本28亿元。东方资产将出资14亿元参与本次增资,持股仍为50.29%。

此前,东方资产就曾向大连银行注资150亿元,其中88亿元用于认购本行向其定向增发的股份27亿股,剩余资金购买大连银行向其打包出售的资产。

东方资产本轮增资,股份变为48.2亿股份,但因系同比例增资,所以持股比例不变。

外资投行开启抢人大战,洋券商大举招兵买马

近日,国际投行高盛计划将中国员工增加一倍的五年计划,让行业再次感受到洋券商的摩拳擦掌。

据媒体报道,高盛集团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将中国员工人数增加一倍至600人。事实上,此前2019年11月,高盛董事长兼CEO苏德巍通过媒体表示,高盛中国团队近期已向董事会提交5年商业计划,致力于在中国中长期发展业务,如这一计划能够顺利实施,高盛有计划在未来五年大幅增加在中国的资本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除高盛之外,已经获批在华开业的三家外资控股券商也纷纷开始招兵买马:摩根大通近期扩大位于上海中心大厦的办公空间,并在近几个月招聘人手;野村东方预计2020年底,野村东方国际员工将达到200人,在现有基础上翻番;而瑞银集团2016年初提出的“中国员工人数翻番”目标已在2018年下半年提前完成,截至2019年12月,中国员工人数已超过1200人。

传中国最大私人银行掌门人即将加盟瑞信,薪资高达350万美元

欧洲货币(Euromoney)1月13日报道,为抢占内地高净值客户业务市场,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已聘请原招商银行(CMB)私人银行业务负责人王菁担任其中国内地私人银行业务(PB)负责人。

王菁将于2020年4月正式加入瑞士信贷,她的加入将帮助瑞士信贷抢占高净值客户市场。王菁在中国私人银行业内声望极高,2007年招行成立私人银行部门,便被委以重任,在王菁的带领下,招行私人银行“一骑绝尘”领先国内其他银行,短时间内成为业内翘楚。

据报道,王菁加盟瑞信后,在未来的人员招聘、团队组建上将占据强有力的话语权。同时,瑞信还提供了极具竞争力的薪酬待遇,据悉,王菁加盟后的年薪将达到200万美元,如果完成目标业绩,薪资最高可达350万美元。评论称,瑞信的此次高薪聘用可谓是钱花在了刀刃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