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过大年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子时岁交替,鼠节春更新”。值此2020年春节到来之际,首都文明办在这儿给您拜年啦!过去的一年,我们国家大事多、喜事多、好事多,咱北京也圆满完成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世园会、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等重大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所有这些,都凝聚着您的心血和汗水,彰显了首都市民识大体、顾大局的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在此,首都文明办向您致以崇高的敬意!

    为了让年节过得更有滋有味儿,我们真诚希望您能做到以下几点:

    处处洋溢喜庆年味。过年就要有过年的样子。农历新年是咱中华民族最隆重、最盛大、最热闹的传统节日。家里家外归置利索,鲜花绿植扮靓阳台,房前屋后打扫干净,街巷胡同整洁有序。带着家人除旧布新、迎禧接福,贴对联、剪窗花、挂灯笼,全家人欢聚一堂,团坐“守岁”,其乐融融。

    家家充满祥和温情。过年了,咱就放下手机、不当“低头族”,多陪老爸老妈唠唠嗑儿;全家人围坐在一起,包顿饺子,吃个年夜饭,看看春晚。街坊邻居见面打个招呼拜个年,拍个视频给大伙儿送个祝福。遇到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出租车司机,道声辛苦与祝福,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人人参与公益行动。国家发展了、壮大了,咱老百姓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了,文明素质这一块儿可不能落下。走亲访友尽量选择绿色出行、绿色消费;亲朋聚会要适量点餐、“光盘”行动;要从源头上做到垃圾减量,按要求分类投放;要抵制封建迷信,不在公共场所焚香烧纸祭祀;要严守禁放规定,不在禁放区燃放烟花爆竹,让看不够、爱不够的“北京蓝”继续刷屏。

    时时守住安全底线。“小心驶得万年船”。老话儿讲平安是福,越到年关越要绷紧安全这根弦儿。出门远行,记得关水、关气、关电、锁门;开车骑车,想着多礼让,不抢行、不闯灯、不酒驾;网上冲浪,多晒美食美景,多发团圆祝福,不听谣、不信谣,不爆粗口,争当传播网络正能量的时尚达人。

    2020年让我们张开双臂拥抱世界,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勇气,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干劲儿,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为把首都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应有的贡献。首都文明办  

    2020年1月17日  

首都文明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