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非故意”击落乌克兰客机 俄罗斯代理外长回应

伊朗“非故意”击落乌克兰客机 俄罗斯代理外长回应
2020年01月18日 18:25 新京报网

原标题:伊朗“非故意”击落乌克兰客机 俄罗斯代理外长回应 来源:央视新闻

据央视新闻消息,俄罗斯代理外长拉夫罗夫17日在莫斯科举行年度记者会,对乌克兰客机在伊朗坠毁一事发表看法。他表示这一悲剧是伊朗方面在有报道称美军战机在伊朗附近的紧张情况下,出现人为失误导致的。

拉夫罗夫表示,伊朗击落乌克兰客机是人为失误,但也要看到事件发生的背景。乌航坠机事件发生在伊朗对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发动导弹袭击几个小时之后,伊朗军方预计将受到美国的某种军事报复,但不知道美军会采取什么形式。拉夫罗夫说,当时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至少有六架美国F-35型隐形战斗机在伊朗边境地区上空飞行。在这种情况下伊朗方面很容易“产生焦躁情绪”。拉夫罗夫说,这一事件是个严重警告,警示各方应停止对立威胁,避免紧张局势升级。

美禁止他国与伊朗交易 俄方谴责

记者会上,拉夫罗夫还对美国退出伊核协议表示谴责,称美方不仅不再履行自己的义务,还禁止所有其他国家与伊朗进行交易。拉夫罗夫强调,俄罗斯与西方就伊朗问题的对话仍在继续,他提议就伊核协议问题召开缔约国政治领导人级别会谈,以讨论进一步措施维护伊核协议,了解该协议的前景。

德国、法国和英国三国部长14日发表联合声明宣布,由于伊朗拒绝履行伊核协议部分义务,三国启动了协议的争端解决机制。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8日报道,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表示,德法英三国启动伊朗争端解决机制,可能导致伊核协议不可控地瓦解。

编辑 倪艳楠

伊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