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口上捅刀子

    ▌刘庆邦

    王国慧跟何新成的谈话还没完,她问何新成:你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吗?你回心转意了吗?

    何新成的样子已有些不胜其烦,他说:你有完没完?什么错误不错误,都是无稽之谈!实话告诉你,什么大学不大学,我根本不感兴趣!你不要再逼我!

    王国慧煞费苦心地跟何新成谈了半天,收到的就是这样的效果。何新成的话让王国慧吃惊不小,这是平地起风雷吗?这是夏天下雹子吗?这是有人拿棍棒击打她的头吗?这是有人往她心口上捅刀子吗?一瞬间,王国慧心里五味杂陈,百味杂陈,什么味都有,又什么味都没有。她的头有些蒙了,她的心在滴血。她再也压不住自己的愤怒,骂何新成是混蛋,说的是混账话,她说:我看这个学你是不想上了!

    不上就不上。

    那你下星期一就别去上学了!

    不去就不去!

    那你干什么?

    啥都不干,在家里等死!

    正在气头的王国慧接着说了一句话,这句话让她若干年后一想起来就后悔不已,陷入深深的自责。她说:何新成,你这样说话,我只能理解为你精神上出了问题,我们要把你送到精神病医院去强制性治疗。

    爱送哪儿送哪儿,无所谓!

    这话何新成不爱听,不仅跟王国慧顶了嘴,还对王国慧反唇相讥:精神病,你自己才有精神病呢!

    这让头晕脑涨的王国慧有些吃不准,自己的精神难道真的出了毛病吗?她听人说过,人的病都是像狗一样的东西,狗东西召唤不得,你不唤,它不来,你一唤,它就来了。小时候在农村老家,王国慧的确看见过人唤狗的情况。比如谁家的小孩子拉到了床上,有些不好收拾,大人就大声唤狗。狗果然跑过来了,噌的一下子跳到床上,替大人把床清理干净。难道精神病真的像狗一样无耻,她一唤,精神病就跑到她身上来了。

    王国慧自我感觉了一下,她看天天高,看地地远,看树树绿,看花花红,一切都还是原来的样子,什么都没有变形。从客观判断主观,判断的结果,王国慧认为自己的主观、理性、智慧都是正常的,精神也是正常的,一点毛病都没有。她还想到何赵庄的那个傻女人,傻女人成天在村里到处乱跑,不知冷,不知热;不害羞,不害臊;逮谁跟谁笑,逮谁跟谁走,那才是真的精神病。王国慧坚信自己是一个意志坚强的人,什么精神疾病,看见她都会滚得远远地,不可能落到她头上。(5)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