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SA:2018-19学年英国支付全额学费的国际学生人数34.3万人

HESA:2018-19学年英国支付全额学费的国际学生人数34.3万人
2020年01月17日 23:07 199IT

原标题:HESA:2018-19学年英国支付全额学费的国际学生人数34.3万人

随着中国学生数量的大幅增加,去年在英国大学就学的非欧洲籍外国学生人数猛增10%,提振了相关高校的收入。目前英国教育机构正寻求缓解日益增加的财务压力。

来自政府机构高等教育统计局(Higher Education Statistics Agency)的数据显示,与2017-18学年相比,2018-19学年接受高等教育的学生人数增加2%,至240万人。其中,支付全额学费的“国际”学生人数增加10%,至34.3万人;而非英国籍欧洲学生人数增加2%,这些学生另外计算,因为他们与英国学生支付相同的学费。

国际学生人数包括中国学生增加13%,达到逾12万人——占所有非欧盟学生的三分之一以上,且过去5年的增幅达到35%。印度学生人数增加至近2.7万人。

英国大学事务部长克里斯•斯基德莫尔(Chris Skidmore)强调了政府有关到2030年使外国学生数量增至60万的承诺,并表示:“数据显示,我们的世界一流大学在继续吸引最聪明、最优秀的学生。”

尽管存在英国退欧和欧盟留英学生未来地位的顾虑,但去年非英国欧洲国家学生人数仍由前一年的13.9万增加至14.3万,但他们在学生总人数中的占比仍为6%。去年的这一批可能是有资格享受英国公民学费标准和政府支持贷款的倒数第二批非英国欧洲国家学生了。

在常住英国的全日制本科生中,白人学生比例自2014-15学年以来基本不变,仍为75%,而黑人学生比例则由6%小幅升至7%。来自私校的学生由10.5万增加至11.3万,来自公立学校的学生由98.4万增加至110万。

在此期间,来自基于邮编的高等教育低参与率地区的学生数量由12.3万增至14万,来自最贫困家庭学生数量由16.3万增至19.6万。

然而,批评人士认为,这些数据显示,英国在促进社会流动性方面没有取得充分进展。“这些可怕的统计数据应该引起政府的严重关切,因为政府已明确表示要在全国范围提升素质,”英国智库——改革(Reform)的研究员伊莫金•法尔汉(Imogen Farhan)表示,“迫切需要进行改革,要求大学公布他们如何支出旨在扩大参与率的预算、以及在招生过程中考虑学生背景的承诺。”

数据还显示,与2018年相比,2019年颁发的一等学位占比仍保持在28%。此前几年的“分数通胀”引发了人们对评分质量、以及大学学历价值下降风险的担忧。

英国大学监管机构——学生办公室(Office for Students)行政总裁尼古拉•丹德里奇(Nicola Dandridge)表示,她将在春季发布一份报告之前分析这些数据。“分数通胀可能会削弱公众对高等教育的信心,无论对大学生、研究生和雇主都是如此。我们将继续寻求合适行动来解决这些问题。”

自2016-17学年以来,在获得所有学位的学生中,女性在高校学生中的占比一直保持在57%。

学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