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赛灵思,超星未来加速车规级智能驾驶感控平台方案落地

携手赛灵思,超星未来加速车规级智能驾驶感控平台方案落地
2020年01月17日 16:10 雷锋网

原标题:携手赛灵思,超星未来加速车规级智能驾驶感控平台方案落地

雷锋网新智驾获悉,1月16日,智能驾驶初创企业北京超星未来科技有限公司(Novauto,下称“超星未来”)宣布与自适应和智能计算的全球企业赛灵思公司(Xilinx, Inc.)达成战略合作。

在具体合作方面,双方表示将共同探索如何通过基于FPGA、ACAP 芯片平台的AI技术推动智能驾驶发展,在全球范围内加速车规级安全、可靠的超星未来智能驾驶感控平台解决方案在主机厂及一级供应商中的应用落地。

超星未来成立于2019年,由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及清华大学电子系共同孵化而成。通过自主研发,超星未来致力于打造智能驾驶感控平台,实现智能驾驶在不同场景下的应用和落地赋能。

据了解,这并非是双方的第一次合作。在2019年12月超星未来推出的第一代智能驾驶感控平台时,就采用了赛灵思最新的全球最高性能自适应车规级器件 — Zynq® UltraScale+™ MPSoC 11EG  (下称ZU11EG) FPGA 作为其核心AI计算芯片。

这款AI计算芯片最高能够支持12路视觉摄像头及多路激光、毫米波雷达融合处理,可提供LTE-V扩展支持,覆盖高级自动驾驶及V2X等场景需求。

目前,超星未来覆盖了包括计算平台、软件系统、仿真平台及基于单目相机和高精度矢量地图的高精度定位等多方面的研究。

此次合作达成,意味着双方将往更加纵深的层面发力。除了技术研发的紧密合作外,超星未来与赛灵思会在中国及全球市场拓展领域展开合作,共同推进智能驾驶车规级感控平台解决方案在全球范围内的落地与量产。

超星未来联合创始人兼CEO张剑博士表示:“赛灵思高度灵活的FPGA芯片,为我们打造符合车规级安全标准、高算力、低功耗、可上车的智能驾驶感控平台解决方案提供了重要支持。”

凭借赛灵思全球的庞大客户资源,超星未来有望借力将其智能驾驶感控平台推向全球市场。(雷锋网)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

雷锋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详情见转载须知。

赛灵思智能驾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