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光光盘及播放器开始没落 市场在未来5年大幅萎缩

蓝光光盘及播放器开始没落 市场在未来5年大幅萎缩
2020年01月17日 11:22 快科技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近日,据外媒报道,有研究显示,蓝光光盘和蓝光机的出货量将会在未来5年内大幅下滑。

  蓝光光盘一直是光盘贵族,售价不菲而且也需要专用的蓝光播放器,但是未来它可能会遭遇困境,最新分析表明,从2020年-2025年蓝光市场可能会呈现负增长。

  这项研究发现,未来5年内,蓝光光盘和播放器的出货量可能会下降。其中全球蓝光播放器市场出货量将从2019年的4660万台减少至2025年的1610万台,复合年增长率为-16.2%;而全球蓝光光盘的年出货量将从4.8亿片减少至2025年的3.3亿片,复合年增长率为-6.1%。

  不过即便如此,因为蓝光光盘和播放器价格下降与先进显示技术的增加,分析称蓝光技术依然会是家庭娱乐的重要组成部分。

  而且宽带发展不均衡的现状也会为蓝光留下一席之地。

蓝光光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