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丨说总统“坏话”被曝光,乌克兰总理递辞呈,接下来就看泽伦斯基了

突发丨说总统“坏话”被曝光,乌克兰总理递辞呈,接下来就看泽伦斯基了
2020年01月17日 17:23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突发丨说总统“坏话”被曝光,乌克兰总理递辞呈,接下来就看泽伦斯基了

1月17日,乌克兰总理贡恰鲁克宣布,已向总统泽伦斯基递交辞呈。此前,他被爆出指责泽伦斯基对经济一无所知。

当天,贡恰鲁克在脸书上发布消息称:“我担任此职是为了完成总统的计划。他对我来说是坦诚正派的榜样。但是为了令人不怀疑我们对总统的尊敬和信任,我已向总统递交辞呈。”

乌总统新闻局表示,泽连斯基已收到贡恰鲁克的辞呈,将考虑其辞职请求。

本周早些时候,一个音频录音被曝出。在这个录音中,贡恰鲁克似乎对泽伦斯基对经济学的理解发表了贬低的评论。

洪恰鲁克说,录音是“政府会议录音片段”的整合,并指责身份不明的“有影响力的团体”整合了录音,使他看起来不尊重总统。贡恰鲁克坚称:“这不是真的。”

周四,来自“反对党联盟-为生命”(OppositionPlatform—For Life)的议员要求贡恰鲁克辞职,称他和他的内阁污蔑了乌克兰总统的名誉,并加剧了该国的经济危机。执政的“人民公仆党”(Servant of the People Party)说,要求贡恰鲁克辞职的要求没有根据。

乌克兰议会必须就是否接受总理辞职进行投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