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预计至2025年电动车成本与燃油车持平;特斯拉与嘉能可洽谈钴供应合同等7条快讯

宁德时代预计至2025年电动车成本与燃油车持平;特斯拉与嘉能可洽谈钴供应合同等7条快讯
2020年01月16日 16:51 电车汇

原标题:宁德时代预计至2025年电动车成本与燃油车持平;特斯拉与嘉能可洽谈钴供应合同等7条快讯

1、宁德时代预计至2025年电动车成本与燃油车持平

宁德时代首席科学家吴凯表示,宁德时代的研究方向为:锂硫、锂空、全固态和钠离子电池。在未来一二年内,电池密度可达到200Wh/Kg。宁德时代同时预计,至2025年电动车成本与燃油车持平。

2、夏利被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近40万

天眼查数据显示,近日,天津一汽夏利(4.69 -2.09%,诊股)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新增多条被执行人信息,累计执行标的390000,执行法院为临城县人民法院。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两次被列为被执行人,累计执行标的超900万。

3、长春等六市政府与一汽集团集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月15日晚上,长春市等六市政府与一汽集团在长春集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吉林省省长景俊海强调,希望一汽集团加快产能回归、排产回归、配套回归。推动红旗汽车、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等发展,支持长春市全产业链发展汽车产业,推进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混改,建设辽源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配套基地、四平市新型专用车产业集群、白城―长春氢能走廊等,加快把吉林打造成全球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汽车及零部件制造基地。

4、特斯拉与嘉能可洽谈钴供应合同,以满足特斯拉上海工厂的需求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称,嘉能可在谈判向特斯拉在上海的新电动汽车工厂供应钴的长期合同。这项交易将帮助特斯拉在进军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之际,避免关键的电池金属原材料供应紧缩。而在嘉能可的钴业务经历了艰难的时期后,这也标志着嘉能可的胜利。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在本月初特斯拉上海工厂的首批汽车正式交付仪式之前,两家公司的高管协商了交易条款。

5、万里扬与博世战略合作,将合作开发和推广无级变速器

1月15日,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与 Bosch Transmission Technology BV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万里扬和博世希望合作开发用于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的无级变速器(CVT)技术和产品,并且共同推动 CVT 在新能源汽车电驱化上的应用和发展。

6、海马新研发试制氢燃料电池,MPV续航里程可达800公里

海马集团官方微信1月15日发布信息,海南省政协常委、海马集团董事长景柱自驾一辆挂着“试验”牌照的海马7X参加海南两会。据了解,这是海马新研发试制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也是国内首辆上路行驶的70 MPa氢燃料电池MPV。

7、现代起亚向英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Arrival注资1亿欧元

北京时间16日消息,韩国现代汽车及其子公司起亚周四宣布,将向英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Arrival Ltd注资1亿欧元。

Arrival表示,将与现代起亚合作开发多种电动车,初步面向商业市场。这些车辆将建立在Arrival的模块化车辆平台或“滑板”(skateboard)上,将电机、电池和底盘部件捆绑在一起,类似于美国初创公司Rivian开发的滑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