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索尼着手提前备货:SSD、内存即将迎来大涨价

微软、索尼着手提前备货:SSD、内存即将迎来大涨价
2020年01月16日 16:42 快科技

  原标题:微软索尼着手提前备货:SSD、内存即将迎来大涨价

  对于内存芯片厂商来说,接下来日子可能不会特别难过,因为一波儿涨价潮正在开始,这是由市场客观调整所致。

  据产业链透露,随着PS5、新Xbox的上市临近,下半年内存芯片和SSD将迎来一波涨价潮,追要是还是供应满足不了需求。

  产业链上游指出,为了应对更出色的画面表现,PS5、新Xbox都将采用目前最先进的GDDR6内存,如PS5的内存高达16GB,而Xbox Series X因为规格不同,将采用16GB与12GB二种。索尼与微软预计会从年中之后进入超级采购周期。

  此外,NVIDIA也会在今年下半年正式销售代号为Ampere的新一代GPU,预料将会掀起一波GDDR6的抢货大战。

  按照目前的市场发展来看,游戏机将是未来SSD市场全新的需求,预估将占2020年全球SSD整体出货量的3-5%,2021年将进一步大幅成长;游戏机SSD的位元消耗量在2020年下半年占比则有望接近5%。

  SSD需求的提高,也带动内存芯片的价格上涨。三星在之前的财报中已经表示,今年他们的业绩将会回升。

内存索尼微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