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衢州)—东盟商机对接会在京召开

中国(衢州)—东盟商机对接会在京召开
2020年01月16日 13:26 环球网

原标题:中国(衢州)—东盟商机对接会在京召开

1月14日,中国(衢州)—东盟商机对接会在北京召开,浙江省衢州市副市长田俊在致辞中表示,衢州与东盟国家经贸联系紧密,东盟是衢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地区,市委市政府正在采取积极举措进一步发展与东盟贸易投资合作,将衢州打造成中国与东盟合作的支点城市之一。

田俊副市长谈到,衢州正在以产业支撑和动能培育为核心,着力打造美丽经济幸福产业和数字经济智慧产业,正在加快发展步伐发展国际合作,已连续两年举办了“一带一路”(中国•衢州)国际经贸合作活动。新年伊始,在北京举办中国(衢州)—东盟商机对接会,就是为了推动双方在更深层次、更多领域开展合作,邀请东盟各国企业家到衢州考察,共商合作、共谋发展。衢州将为东盟企业提供更多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增长机遇。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在商机对接会致辞中指出,近些年来,中国省市与东盟国家经贸合作呈现活跃态势,不仅促进了地方开放发展,而且为中国—东盟经贸合作夯实了基础。衢州与东盟国家经贸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此次衢州—东盟商机对接彰显了衢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行动。

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衢州对接东盟商机的做法,表示泰国愿深入发展与衢州的经贸合作,建议衢州到东盟招商引资,商谈贸易合作。

衢州市商务局局长方法发言谈到,衢州企业看好东盟商机。2019年1-11月,衢州与东盟进出口额达32亿元。目前,衢州在东盟投资项目17个,中方总投资11.44亿美元,主要涉及能源开发、农产品、旅游用品、电动车等产业。开山集团在印度尼西亚投资9.89亿美元,开发地热综合利用项目。通天星集团在柬埔寨投资设立产业园区。001公司在印尼设立了科技集团,开展电子产品、电视天线、电动自行车的生产与销售。此外,曼德勒双峰樱叶有限公司与衢州市景麟农产品有限公司在缅甸开展农产品贸易合作;江山市平安消防发展有限公司在越南设立河内平安贸易有限公司等。

会上,缅甸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吴瑞仙、中国马来西亚商会副会长罗维坚与衢州企业家进行了对话交流;衢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中国商务部亚洲司前司长吕克俭主持了会议。

中国(衢州)—东盟商机对接会由衢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共同主办,是1月14日举行的2020年度中国—东盟迎新春增合作系列活动中的主要会议。商机对接会前,衢州市副市长田俊会见了泰国、文莱、马来西亚驻华大使。

在中国—东盟迎新春增合作系列活动期间,活动主办方为广东省商务厅、浙江省衢州市、湖南省永州市颁发了“2019年度中国省市对接东盟合作奖”。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东盟十国经济发展水平不一,同样中国的东部、中部、西部也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双方合作均可找到互补性。他建议,中国地方政府部门和企业在发展与东盟经贸合作时,应掌握东盟经济现状、产业结构、经济一体化发展、东盟与包括美欧在内的外部经济合作、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中国与东盟已经达成的有关共识等情况,掌握相关情况这便于找准合作的切入点,实现合作的互利性、持续性。

东盟商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