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S Markit:2019年11月全球OLED面板发货量达4370万片

IHS Markit:2019年11月全球OLED面板发货量达4370万片
2020年01月16日 22:52 199IT

原标题:IHS Markit:2019年11月全球OLED面板发货量达4370万片

相比之下,11月份全球LCD面板出货量整体超过了OLED面板。但是,LCD面板出货量较10月下降2%,与前一年同期2018年11月回落4%。

OLED面板市场

OLED面板目前被用于高端智能手机和电视。在智能手机领域,三星显示器(Samsung Display)占11月份OLED面板出货量的90%。同时,由于苹果对iPhone屏幕的需求,LG显示器的出货量继续增长。中国京东方和天马也是智能手机OLED面板供应商,日本夏普可能在2019年12月重新启动智能手机面板业务。

OLED面板也正在进入笔记本电脑领域。三星显示器(Samsung Display)2018年重新开始生产OLED笔记本面板后,截至2019年底,出货量约为40万片,表现优于预期。在这一成功的基础上,这家公司今年正在瞄准更高的出货目标,因为三星显示器(Samsung Display)希望在2020年出货大约300万片OLED笔记本面板。

三星显示器(Samsung Display)和LG显示器(LG Display)今年都计划为IT市场开发更多OLED面板,包括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显示器,这些计划似乎确定会导致2020年OLED显示屏市场的持续扩张。

LCD面板应用

智能手机是LCD面板出货量最大的应用市场,11月份智能手机出货量有近1.14亿片面板。该领域最大厂商是中国大陆的京东方和天马,其次是中国台湾的群创。电视面板的LCD出货量仅次于智能手机,其次是笔记本和平板电脑面板市场的LCD出货量。

随着LCD厂商向OLED过渡,三星显示器(Samsung Display)和LG显示器(LG Display)都将在2020年减少电视面板的出货量,即便是主流的65英寸LCD TV面板也不例外。

同时,在监视器面板市场,三星显示器、LG显示器、友达、群创和京东方这些现有供应商将继续在市场上站稳脚跟,使惠科、华星、中电熊猫和彩虹光电等新来者难以从现有市场占有着手中夺取份额并增加业务。

11月所有工厂的平均利用率为80%,预计2019年12月和2020年1月工厂利用率将下降几个百分点,然后在2020年2月恢复到11月的水平。

OLED面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