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价百万商品住宅重现北京

总价百万商品住宅重现北京
2020年01月16日 15:05 北京晚报

    近年来,受“7090”限制的限竞房,成为北京新房市场的供应主力军。有数据显示,2019年,北京90-130平方米住宅及别墅库存总量突破8万套,创近8年来最高。产品同质化严重且库存高企,使得开发商之间竞争加剧。基于此,部分房企在京推出小户型项目,试图通过差异化,跑赢市场。近期,中海环宇时代、北京国际社区等小户型稀缺项目的入市,弥补市场空白。就刚需置业者而言,总价百万的小户型产品实实在在降低了北京购置新房的门槛。

    低总价是小户型产品优势

    面积小、总价低、精装修、5环或六环外、周围配套健全是上述项目的特点。

    其中,占地4.6万平方米的中海寰宇时代位于北京南中轴,地处北京经济开发区、大兴机场、首都商务新区三大城市潜力核心的交会区域,共1304套房源。

    据中海寰宇时代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距离8号线首站瀛海站200米;区域内分布有多条交通要道,便利抵达西红门、旧宫、亦庄核心区域。

    无独有偶,位于北京顺义的金茂北京国际社区,建筑面积约50-89平方米,精装一居至三居,总价每套150万元起。据北京国际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金茂以融汇当代青年生活方式的住区形式,打造青年社区样本。项目周边公园、商区、银行、学校、医院等配套设施亦能满足购房者的需求。

    “面对房地产市场竞争压力的日渐加剧,市场上大户型住宅库存面临饱和,想要突破就要打造出差异化产品。”据以上其中一位项目负责人表示,小户型作为突破点,更能被购房人接受的同时,也为开发商解决了销售难题。

    购房人应从需求出发

    面对市场90平方米的主流户型,小户型更像一股“清流”,为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称,限竞房是北京楼市最近2年库存井喷的最主要原因。“7090”限竞房作为北京房产市场供应的主力军,存在户型、面积相对单一的问题,且平均单套签约金额为530万元。

    “虽然限竞房的价格被限高,且普遍低于周边区域纯商品房,但基于首套房40%、二套房80%计算首付的信贷政策,也决定了较高的首付款。这对刚需购房者来说,可能会形成一定的压力。”合硕机构首席分析师郭毅称,小户型从根本上减少了房屋总价,随之下降的首付能被更多刚需购房者接受。

    楼市库存量的增加一定程度代表着开发商之间竞争激烈程度的增加。站在开发商的角度来看,想要取得突破,就要打造差异性,避免产品同质化、价格同质化。小户型从各方面满足开发商及购房人的需求,是其能再次被推崇的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政策规定,限竞房购买5年时间内不能出售。“就购房者本身来讲,未来会面临结婚生子,有再次购房或者对居住面积有改善升级的需求。在此情况下,就需要考虑限竞小户型产品是否适合自己。”郭毅表示,“刚需人群面对居住升级的需求,一般情况下需要把手中的小户型卖掉,作为改善升级的门槛,如果短时间内没有此类计划,那么入手小户型则是过渡期的优质选择。特别是开发商都属于品牌房企,产品品质上不会有太大的风险。”

    赫天雪  

小户型开发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