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龙网络公司CEO熊立:向触达未来教育的本质迈进

网龙网络公司CEO熊立:向触达未来教育的本质迈进
2020年01月16日 12:31 《经理人》

原标题:网龙网络公司CEO熊立:向触达未来教育的本质迈进 来源:TechWeb

网龙网络公司近日举行了2020年新春媒体恳谈会。网龙网络公司CEO熊立现场分享了公司2019年业务成果,并介绍了2020年重点业务规划。

网龙网络公司CEO熊立

去年11月,网龙教育子公司获得一轮1.5亿美元融资,此次,熊立也接受了TechWeb的采访,对公司教育业务的发展和融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读。

他表示,上达资本的投资是对网龙过去几年在教育领域耕耘积累的认可。此次投资网龙教育子公司估值达到了13.5亿美元,经过4年的发展,该估值翻了近3倍。未来,网龙教育业务会在合适时机寻求独立上市,这次投资对网龙教育业务在资本市场获得更好的认可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2019年成绩单

据熊立介绍,2019年网龙游戏业务和教育业务并举,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游戏方面,作为国内最早一批投身自研游戏的互联网企业,历经20年发展,2019年网龙游戏依然保持着一贯的稳健增长。

教育业务方面,截至2019年底,网龙教育业务全球注册用户规模超1亿,产品服务覆盖超过全球19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万间教室。

其中,国际市场上,网龙教育业务与俄罗斯、埃及、塞尔维亚、尼日利亚、肯尼亚、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合作。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网龙针对埃及教育现状打造了移动智慧教室产品,并最终与埃及政府达成搭建26.5万间网龙移动智慧教室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已启动试点交付。

位于网龙园区的移动智慧教室

移动智慧教室内部

国内市场上,网龙旗下数字教育业务产品阵容不断丰富,围绕K12、职业教育、教育SaaS级服务等产品遍地开花。

熊立介绍,以101教育PPT为例,这款to C的教育产品截至2019年底装机量超700万,全国K12教师约1300万名,而101教育PPT的月活跃教师已超过 100万,更重要的是这些教师中有超过60%是三线以下城市学校教师,101教育PPT做到了让相对缺乏优质教师和优质教育资源的地区提升教育质量的作用。

2020年新动作

熊立表示,网龙将继续探索未来教育,给全球素质教育带来更有体验性(Engaging)、更有效率(Efficient)、更有效果(Effective)的教育产品和服务。

其中,网龙打造的101虚拟实验室产品已经与中央电化教育馆达成合作,围绕实验资源、软件和服务系统展开合作研发,2020年起将有望陆续服务全国各地中小学。

网龙打造的101虚拟实验室 一位用户正在体验做实验

这款101虚拟实验室产品针对国内K12阶段初高中的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教学,通过AR、VR 等技术手段打造极富真实感的虚拟实验室,学生可以反复进行实验,加强实验教学的体验性同时降低实验成本和危险性。

目前,101虚拟实验室产品已经在福州十中、屏东中学试点。未来,网龙将在福建、湖北、河南、山东、上海等省市推广。同时,101虚拟实验室的顺利推广,也被认为是网龙教育业务变现能力的有效体现。

左为网龙实体教育机器人“唐美华”右为用户体验AI可视化编程

“网龙‘构建全球终身学习社区’的教育愿景初心未改“,熊立称:“如何把教育和技术做更好的融合,是网龙一直在思考和践行的方向。网龙已经推出了实体教育机器人,正在打造3D电子课本,未来也将持续探索VR、AI、全息投影、5G等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

网龙园区一角

(原标题:网龙教育业务注册用户超1亿 2020年将有哪些新动作?)

网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