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内容流失 小红书放宽个人创作者变现标准

防内容流失 小红书放宽个人创作者变现标准
2020年01月16日 02:04 北京商报

  原标题:防内容流失 小红书放宽个人创作者变现标准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找到合适的商业化路径对于小红书而言,还是一个需要上下求索的征途。1月15日,小红书发布消息称,即将允许未签约MCN机构的个人创作者与品牌商直接合作。此举意味着,小红书放宽了以个人为单位的主播们将内容变现的权限,商业化进度有所提速。这不单单是对商业化路径的摸索,也是为确保内容质量乃至主播稳定性的方式之一。

  背后没有MCN机构的主播们,也将有所收获。据了解,针对创作者个人变现,升级后的品牌合作服务开放标准和创作者中心的申请标准保持一致,这意味着没有签约MCN的个人创作者,凡符合创作者中心开放标准,都可以通过品牌合作平台和品牌进行合作。

  目前,小红书创作者中心的标准为:粉丝量超过5000、在过去6个月发布过10篇,或以上自然阅读量超过2000的笔记且无违规行为的用户。

  多位小红书的主播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目前制定的标准对于常年经营小红书的主播来讲,并不是过高的标准,但也将“非活跃者”踢出了可变现的范围。

  “一方面,小红书希望推动主播们生产更优质的内容,扩充流量池;另一方面,还是防止个人主播加速流失的方式,用变现的方式实现留存。最终的目的,还是防止原创内容流失,毕竟当下能争夺小红书底盘的平台层出不穷。”一位不愿具名的主播向北京商报记者如此分析标准背后的意义。

  与此同时,原有的存量品牌合作人将获得创作者中心使用权限,此后品牌合作人不再独立存在,后续均按照创作者准出机制考核。2018年底,为了规范社区和平台发展,小红书推出了品牌合作人平台,并在2019年5月进行了第一次升级。“经过这段时间的内测,在机构看来,小红书创作者个人商业化模式更加明朗,达人以及机构都可以在小红书平台直接进行变现。”MCN机构思空文化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品牌合作平台预计将在2020年一季度开通交易功能,品牌可以直接在线上下单,与创作者双重确认交易并最终完成支付,提高投放效率。交易功能将会让交易更加规范化,更好地保护创作者权益,保证创作者的回款速度,同时如果品牌单方面取消合作,创作者还是可以得到应有的报酬。交易功能上线初期会线上和线下交易并行一段时间,供品牌和创作者把当前订单走完。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外界有不少声音认为创作者是平台商业化的重要抓手,但小红书方面表示,截至目前,平台并未对个人创作者或者MCN机构抽佣;在交易功能上线后,平台目前也没有计划对个人创作者或MCN机构抽佣,但是会代个人创作者按月进行合法合规缴税。

  小红书对此解释称,创作者中心及创作者个人变现工具更多是小红书社区的“生态型”产品,而非变现产品。

  为了能让主播们更清楚粉丝的动向,小红书正式上线创作者中心,为创作者提供包括数据分析模块、粉丝互动、专属帮助中心和公告中心等在内的多维度服务工具。

  “小红书如今的改变,均在围绕内容重新布局,是商业变现的第一步。商业变现的可能性均来自于内容,这就促使小红书需要稳定主播,主播又恰恰需要小红书提供一个能够读懂粉丝的成熟工具。否则难以应对外部的竞争。”上述主播对小红书的改变给出了答案。

小红书创作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