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拟向法院申请禁令,阻止微软履行与美国防部云计算合同

亚马逊拟向法院申请禁令,阻止微软履行与美国防部云计算合同
2020年01月15日 15:40 澎湃新闻

原标题:亚马逊拟向法院申请禁令,阻止微软履行与美国防部云计算合同

1月14日,据路透社报道,1月13日披露的法庭文件显示,亚马逊称计划要求法院临时禁止微软为100亿美元的美国国防部云计算合同开展任何工作,直到亚马逊提起的诉讼结束。
根据文件,亚马逊提出了临时限制令的申请,美国联邦法院将在2月11日作出决定。
2019年10月,微软战胜亚马逊赢得了美国国防部价值100亿美元的云计算合约,即JEDI(联合企业防御基础设施),将国防部数据“上云”。
随后在2019年11月,亚马逊向美国联邦法院提起诉讼,在2019年12月9日公开的法律文件中,亚马逊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美国国防部云计算合约“发起了多次公开和幕后攻击”,以阻止这一合约落到亚马逊及其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手里。
2019年12月4日,亚马逊云计算子公司AWS的CEO安迪·杰西(Andy Jassy)同样向媒体称,美国国防部云计算合约给了微软,是因为遭遇了严重的政治介入。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防部则坚持表示,将合同授予微软的决定是自由并公正的,没有任何外部影响。
据路透社报道,微软方面没有对亚马逊提出的动议发表评论,亚马逊也没有回应置评请求。据彭博社报道,微软计划要求法官驳回诉讼。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亚马逊微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