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外在华专利、商标申请量实现双增长

2019年国外在华专利、商标申请量实现双增长
2020年01月14日 21:5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2019年国外在华专利、商标申请量实现双增长

  中新社北京1月14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14日下午在北京举行2020年首场例行新闻发布会称,2019年,国外在华发明专利、商标的申请量分别达15.7万件和25.5万件,较上年分别增长6.0%、4.7%。

  国家知识产权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主任胡文辉表示,国外在华专利、商标申请量持续双增长,充分显示外商在华投资兴业的信心和活力,也表明知识产权有力支撑中国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国家知识产权局战略规划司司长葛树补充说,2019年,全球共有186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主体在中国申请专利商标,较上年增长12个。分国别看,日本、美国、德国位居在华发明专利申请前3位,申请量依次为4.9万件、3.9万件和1.6万件,分别同比增长7.9%、1.5%和6.4%;美国、日本和英国位居在华商标申请前3位,申请量依次为5.4万件、3.1万件和2.4万件,同比分别增长5.3%、21.2%和42.4%。

  他指出,国外在华知识产权申请数量的稳定增长,一方面表明中国市场对外资的吸引力不断增强,另一方面也与中国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密不可分,从而更加坚定全球市场主体来华投资兴业的信心。“我们将进一步发挥知识产权制度保护和激励创新的作用,打造知识产权严格保护的高地,为国内外市场主体公平竞争、创新源泉充分涌流创造更好的环境和舞台”。

  关于知识产权国际合作,国家知识产权局国际合作司司长白光清表示,一年来,中国积极参与知识产权全球治理,扎实推进“一带一路”知识产权合作,举办一系列重要国际合作活动,知识产权国际交流合作非常活跃。中国还加快推进专利审查高速路(PPH)建设,目前PPH合作伙伴已增至29个。同时,中国还积极建设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他说,下一步,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将完善知识产权国际合作格局,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国际宣传与交流,持续展示中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国际形象。(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