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代表施永贵:“云计算”产业助推宁夏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宁夏人大代表施永贵:“云计算”产业助推宁夏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2020年01月14日 20:0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宁夏人大代表施永贵:“云计算”产业助推宁夏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中新网银川1月14日电 (李佩珊 石羽佳)“云计算”又称为网格计算。通过这项技术,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对数以万计的数据的处理,从而达到强大的网络服务。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云计算”正在推动着数字经济时代的发展,广受关注。14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宁夏中关村产业园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施永贵告诉记者:“杭州有阿里云,深圳有腾讯,宁夏有亚马逊,中卫西部云基地为宁夏建设信息高速路打下了坚实基础。”

  2019年,宁夏中卫成功举办第二届云天大会,发布“云天中卫”建设方案,6名院士和专家学者、100余名产业领军人物“云聚”中卫、共商发展,网络点击量达2.4亿人次,“云天中卫”成为中卫城市转型的新名片。“我建议将云天大会上升到自治区乃至国家级大会层面进行筹办,为宁夏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赢得良好的政治环境、经济环境和云环境。”施永贵说。

  目前,中卫市正在加快“云天中卫”建设。推进“城市大脑”建设,启动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云天中卫”APP等项目,实现政务数据一体化;瞄准旅游、环保、治安等领域,推动区块链技术与产业转型、智慧城市建设融合应用发展,探索运用市场化方式聚集和集成各方面的智慧应用。

  施永贵说:“数字经济的大发展时代,利用好‘云计算’,能让企业与‘云天中卫’共同成长,让老百姓享受到‘云天中卫’建设成果。”

  据悉,宁夏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数字经济也做出了详细的规划。宁夏将支持银川中关村双创园、石嘴山网络经济园、培育软件服务、5G商用等业态,加快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应用,力促数字经济深融合、大发展。(完)

宁夏数字经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