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儿慈会回应“吴花燕事件”:后续善款会向各界公开说明

中华儿慈会回应“吴花燕事件”:后续善款会向各界公开说明
2020年01月14日 22:06 界面

原标题:中华儿慈会回应“吴花燕事件”:后续善款会向各界公开说明 来源:中华儿慈会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2020年1月14日晚发布情况说明,回应贵州贫困女大学生吴花燕受捐助事件外界质疑。声明称,共计为吴花燕筹款1004977.28元,9958救助中心已转款2万元,余下款项希望预留至手术和康复治疗再使用。2020年1月13日,9958救助中心得到吴花燕突然因病去世的消息。该机构将尽快与吴花燕家属进行沟通,了解意愿,后续善款的使用情况及时向社会各界公开说明。

声明全文:

关于9958救助中心救助吴花燕的情况说明

近日,有网友对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华儿慈会)9958救助中心救助的患者吴花燕公众筹款提出质疑。中华儿慈会对此高度重视,迅速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核实,现将调查结果作如下说明。

经查,在2019年10月25日,9958救助中心核实评估了吴花燕家庭贫困,病情危重,需要长期治疗的情况,因此接受了吴花燕及其家属的求助需求。吴花燕及家属随后填写了9958救助申请表,正式进入救助流程。9958救助中心为她在公募平台开通了筹款项目,引起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微公益平台与水滴公益平台共计为吴花燕筹款1004977.28元。

2019年11月4日,9958救助中心转款2万元(微公益平台1万元,水滴公益平台1万元)至医院,用于吴花燕的治疗。而后,结合当地政府启动救助机制的现实情况,吴花燕及家属同时提出捐款使用意向需求:余下款项希望预留至手术和康复治疗再使用(经核实,吴花燕病情有反复,尚未达到手术条件),因此余下善款未能拨付至医院。2020年1月13日,9958救助中心得到吴花燕突然因病去世的消息。

我们将尽快与吴花燕家属进行沟通,了解意愿,后续善款的使用情况及时向社会各界公开说明。

9958救助中心的成立初衷,是致力于给困境中的病患群体提供及时有效的帮扶救治。针对此次的公众质疑,中华儿慈会调查组要求9958救助中心进行全面核查,同时继续接受社会监督。以此为鉴,中华儿慈会将进一步完善制度,严格管理,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确保基金会救助的初衷,同时认真做好面向大病救助的各类公益项目。

诚挚感谢社会各界的关注与监督,向给予我们理解、支持、配合的捐助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所有关心和支持中华儿慈会的爱心人士表示真诚感谢!

中华儿慈会调查组联系邮箱:ccafc@ccafc.org.cn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

2020年1月14日

筹款公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