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深商大会:5G新时代会产生无数个行业的BAT

全球深商大会:5G新时代会产生无数个行业的BAT
2020年01月14日 21:5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全球深商大会:5G新时代会产生无数个行业的BAT

中新社深圳1月14日电 (记者 郑小红)正在深圳举行的第六届全球深商大会,14日举办“5G时代,大数据论坛”,不少行业知名企业家认为,随着5G新时代的到来,将会产生无数个行业的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

资料图:5G。中新社记者 张茵 摄

  5G是指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业内认为,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随着5G落地,一场技术革命与产业升级滚滚而来,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不断创造商业机会。

  中国联通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张海涛表示,5G并不是单打独斗的技术,5G将融合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形成新一轮技术革命,共同深刻影响着各行各业。

  光启集团总裁刘若鹏说,超材料技术与计算机、大数据、算法、微纳制造相结合,融合出全新的主动赋能的材料技术应用体系。在5G大时代,最终还是要通过具体产品终端落地。他表示,航空技术、超材料技术等重工业领域尖端技术、材料技术,或许是接下来真正能让5G和人工智能落地的非常关键的新技术环节。

  2019年是5G元年,5G为社会和生活带来全新变化。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院长张涌说,5G网络建设不仅仅对运营商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对各行各业来说都意味着挑战和机会。他认为,5G会带来万物互联的新时代,将带来端到端的发展机遇,这个新时代会产生无数个行业的BAT。

  他表示,对于中国而言,在5G时代要做网络强国的主力军,数字经济的使能者。大数据、云计算、5G的融合,将会带来更多机遇,中国联通将和各产业合作方共同推动5G的发展。“5G的标准仍在演进当中,5G技术的融合也在持续当中,重要的是5G和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控制技术、视频技术等全新技术的结合。”(完)

5GBAT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