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新增10个表情,包括“吃瓜”、“旺柴”、“社会社会”等,你最爱哪个?

微信新增10个表情,包括“吃瓜”、“旺柴”、“社会社会”等,你最爱哪个?
2020年01月14日 21:35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微信新增10个表情,包括“吃瓜”、“旺柴”、“社会社会”等,你最爱哪个?

1月14日,许久未更新的微信表情新增10个成员,分别是“吃瓜”、“加油”、“汗”、“天啊”、“Emm”、“社会社会”、“旺柴”、“好的”、“打脸”、“哇”等。

至此,微信的表情总数量达到110个。可以发现,新增的10个表情中,有很多网友经常使用的热词,比如吃瓜、社会社会等,而像“旺柴”这样的狗头表情在其他平台上,也深受网友喜爱。

微信刚刚发布的2019年数据报告显示,去年最受用户欢迎的TOP5表情分别是捂脸、呲牙、偷笑、强和玫瑰。

 而根据2018年微信数据报告,00后最爱“捂脸“表情,90后最爱的微信表情是“哭笑“,80后最爱的微信表情是“大笑”,70后最爱的表情则是“偷笑”,55岁以上的人群最爱的表情是“强”。

虽然有近100个表情,但从2018年到2019年的统计来看,用户最爱的表情总体上没有太大变化。或因如此,微信才考虑到发布一些新表情,让用户的日常交流中有一些新鲜事物。

从网友的反馈来看,微信新增表情这件事也确实深得用户之心,截至目前,“微信新表情”这一话题已经成为微博热搜第一。

2018年,微信在一次版本更新中,新增了表情的“最近使用”功能,让用户最近使用的表情可以排到前面,而这些往往是用户最常使用的表情,也免去了每次都要翻找的麻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