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逮捕数名乌坠机事件相关人员 鲁哈尼:将严惩责任人

伊朗逮捕数名乌坠机事件相关人员 鲁哈尼:将严惩责任人
2020年01月14日 20:35 参考消息

原标题:伊朗逮捕数名乌坠机事件相关人员 鲁哈尼:将严惩责任人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14日报道 外媒称,伊朗政府已经逮捕多名涉及击落乌克兰客机的相关人员,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将彻查此事。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月14日报道,伊朗司法部发言人伊斯梅利14日表示,伊朗司法部门逮捕了坠机事件相关人员,并将审问这些被捕者。

报道称,伊斯梅利并未透露被捕者人数,只表示伊朗与乌克兰调查员将带着客机的黑匣子前往法国,这将有助弄清楚这起悲剧的来龙去脉。

此外,伊朗总统鲁哈尼14日在伊朗国家电视台发表演说时表示:“我承诺政府将全力调查此事。这并非一般案件。全世界都很关注。”他指美国对伊朗的政策是造成这次失误的根本原因,但伊朗相关官员对此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鲁哈尼说,乌克兰客机遭击落事件是不可原谅的错误,因此必须彻查此事。他说,伊朗军方承认误击客机是“很好的第一步”,但此事的责任不应由任何一方单独承担。他说,涉及此事者将遭严惩。

1月8日,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客机从伊朗首都德黑兰的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前往乌首都基辅,但起飞不久后坠毁,机上167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无一生还。

伊朗军方11日发表声明说,客机被伊朗军方“非故意”击落,事故系“人为错误”所致。

上一页123下一页

凡注明“来源:参考消息网”的所有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伊朗坠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