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家:腾讯云引入希捷双磁臂硬盘

中国第一家:腾讯云引入希捷双磁臂硬盘
2020年01月14日 18:30 快科技

原标题:中国第一家:腾讯云引入希捷双磁臂硬盘

希捷今日宣布,腾讯云在国内第一家部署了希捷银河Exos 2X14企业级硬盘,这也是全球首款集成MACH.2双磁臂技术的硬盘。

希捷银河Exos 2X14去年底刚刚发布,容量14TB,其使用的MACH.2双磁臂技术,在传统机械硬盘中设置两个磁臂,可以在同一硬盘中独立工作,而且IO操作是并行的,实现了一块硬盘、双倍IOPS的性能翻倍,号称在内容分发网络(CDN)、视频流、邮件服务器、备份/传输服务、大数据分析(Hadoop)、云应用等领域有明显优势。

据介绍,2019年11月开始,腾讯云就率先与希捷合作,组建联合项目团队,将银河2X14硬盘引入腾讯云数据中心,进行产品测试。

经过联合测试与验证,腾讯云发现希捷银河2X14硬盘满足了云存储方面的空间容量、I/O性能这两大关键需求,而面对更为挑战的工作负载, 拥有比单磁臂近线机械硬盘更高的性能、更低的总体拥有成本(TCO)。

未来,腾讯云将进一步把双磁臂硬盘应用于温数据的存储,发挥其读写速度、存储空间的双重优势。

此外,腾讯云还大量部署了业界容量最大的希捷银河Exos X16 16TB企业级硬盘。

腾讯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