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车新势力博骏汽车被曝资金链紧张!整车项目已停工

造车新势力博骏汽车被曝资金链紧张!整车项目已停工
2020年01月14日 17:29 快科技

原标题:造车新势力博骏汽车被曝资金链紧张!整车项目已停工

据国内媒体报道,近日北斗星通发布的一则《关于2019年度业绩预告暨商誉及资产减值风险提示性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意外曝光了国产造车新势力——博骏汽车的生存困境,其在2020年交付的计划可能要大大延后了。

 

 

公告显示,2019年有一笔应收账款减值预计5100万元,主要来自于众泰汽车和博郡汽车,均因对方经营困难。其中博郡汽车预计减值损失617万元。公告称,从事新能源车业务的博郡汽车,整车整体项目目前均处于停工状态。

公开资料显示,博骏汽车成立于2016年12月,经营范围是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研发、制造、销售等。旗下两款量产SUV车型——iV6和iV7已经在2019上海车展正式亮相,并开启了预定。

 

 

其中iV6定位中高端智能电动跨界SUV,外观上与特斯拉Model Y有几分相似。官方称,iV6 NEDC续航里程超600km,对标特斯拉Model Y。

事实上,自进入2017年以来,博骏汽车一直都处于亏损状态,2017净利润亏损3亿元,2018年亏损4.79亿余元。

 

 

据天眼查显示,博郡汽车共进行6次融资,最近一次融资为2019年6月3日,投资方为盛世投资、宝时得、园兴投资等7家公司,融资金额为25亿元。

目前看来,博郡汽车整车整体项目停工很大的原因是由于资金出现了问题,至于首款量产车型何时能交付,我们不得而知。

特斯拉Model Y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