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烟台海关签发原产地证书4.78万份(图)

2019年烟台海关签发原产地证书4.78万份(图)
2020年01月14日 16:2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2019年烟台海关签发原产地证书4.78万份(图)

中新网烟台1月14日电 (王娇妮 郭庆玲)记者14日从烟台海关获悉,2019年烟台海关签发原产地证书4.78万份,签证金额30.35亿美元,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约9000万美元。

  “凭烟台海关签发的原产地证书,我们的产品在韩国、东盟都获得了10%的优惠关税甚至零关税待遇,对稳定国外客户关系,开拓新的国外市场很有帮助。”烟台龙大集团进出口部张爱英主任称。

  原产地证书是出口产品在进口国享受优惠关税待遇的必要书面凭证,在国际贸易中素有“纸黄金”的美誉。

烟台海关还打通了签证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原产地签证全流程电子化。 刘秀丽 摄

  与此同时,烟台海关自去年5月起推广15种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政策,彻底打通签证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原产地签证全流程电子化。

  据悉,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政策实施后,已在海关备案的原产地证书申请人或代理人只需在客户端电脑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或“互联网+海关”一体化网上办事平台,即可自行打印海关审核通过的原产地证书,节省大量时间、人力成本。

  目前,烟台海关正探索“通报通签”、备案“两证合一”、签证随附单据无纸化、“日清日毕”等签证制度和原产地签证一体化等便利化措施,最大限度简化原产地证申领手续。(完)

原产地证书海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