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科学家发明一台能让肝脏在体外存活一周的灌注机

瑞士科学家发明一台能让肝脏在体外存活一周的灌注机
2020年01月14日 14:08 cnBeta

原标题:瑞士科学家发明一台能让肝脏在体外存活一周的灌注机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从事肝脏移植工作的医生需要动作迅速,因为从捐献者体内取出的肝脏通常只能在人体外维持几个小时。不过现在,瑞士科学家发明了一种机器,它将不仅能让肝脏在体外存活一周,而且还能让受损的肝脏恢复活力,这算得上是医学界的一项重大突破。

据悉,这台机器从2015年就开始研发了,在项目刚开始的时候,这个系统可以让被移除的肝脏存活大约12个小时。该系统是一种灌注机,通过给器官输入氧气和营养物质来保存待移植器官,与此同时还会测量它们的功能。

之后,来自苏黎世大学医院、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苏黎世怀斯大学和苏黎世大学的科学家们继续着手改进他们肝脏灌注机的性能使其能完全复制人体的功能。

在四年的时间里,他们将许多人体生理功能整合到这台机器中,比如自动控制血糖水平和氧合、清除废物和管理红细胞压积等等。

新肝脏灌注机功能展示

据了解,这台机器通过猪的肝脏展开饿了开发和测试工作,结果研究小组能在一周内证明该器官的可行性。此外,该技术还在10个受损的人类肝脏上也进行了测试--所有欧洲医疗中心都认为这些肝脏不适合移植,但经过该机器的七天治疗后,10个肝脏中有6个完全恢复了功能。

苏黎世大学医院手术和器官移植部门主席Pierre-Alain Clavien教授指出,这一独特灌注系统的成功开发为帮助没有可用肝脏移植患者的移植和癌症医学的新应用铺平了道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