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政府工作报告有27个 “雪”,计划三年滑雪场达60座

吉林政府工作报告有27个 “雪”,计划三年滑雪场达60座
2020年01月13日 21:23 澎湃新闻

原标题:吉林政府工作报告有27个 “雪”,计划三年滑雪场达60座

“冰雪”成2020年吉林省两会的热词。该省力争用三年左右时间,各级各类滑冰场所超过500个,滑雪场达到60座。

1月12日上午,吉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长春召开,吉林省长景俊海在大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据《吉林日报》梳理,“冰雪”一次共出现了19次,“雪”字则单独出现了27次,“冰”字单独出现了22次。

2016年9月,吉林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做大做强冰雪产业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打造中国冰雪产业大省、冰雪旅游强省、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到2020年,初步建成“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文化”为核心的“3+X”冰雪全产业链。

目前,吉林省共有35家营业雪场,游客承载能力可达到1000万人次以上。吉林省雪场数量占全国4.5%,索道数量占全国14.8%,雪道总面积占全国18.1%。

吉林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寒地冰雪经济、避暑休闲产业成为新增长点。万科松花湖、北大湖、长白山滑雪场接待人次居全国前3位。全域旅游持续火爆,旅游业接待人次和总收入分别增长12.5%、17.1%。此外,吉林市发展冰雪经济的经验做法受到国务院大督查通报表扬。

报告还提到,冰雪旅游及生态旅游产业方面,因地制宜用好得天独厚冰雪资源和生态资源,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突出冰雪运动、冰雪旅游、冰雪装备、冰雪文化以及休闲、康养、度假、体验等,瞄准“三亿人上冰雪”年度份额,打造自身特色,做精冰雪产业,做足“白雪换白银”的文章,兑现生态资源价值。做好联创北大湖小镇等项目前期工作。建设吉林·中国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力争用三年左右时间,全省各级各类滑冰场所超过500个,滑雪场达到60座。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政府工作报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