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代表:合理运用法律武器 加强宁夏区域品牌保护

宁夏人大代表:合理运用法律武器 加强宁夏区域品牌保护
2020年01月13日 18:1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宁夏人大代表:合理运用法律武器 加强宁夏区域品牌保护

  中新网银川1月13日电 (李佩珊 石羽佳)商标是企业品牌文化的精髓,而企业的品牌形象的建立是企业为之奋斗的核心。“宁夏枸杞、中卫硒砂瓜一直都是宁夏的金字招牌,近年来宁夏葡萄酒也异军突起,然而对于品牌保护宁夏做的还远远不够。13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宁夏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董玲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据了解,截至2019年底,宁夏中宁枸杞综合产值达88亿元,区域品牌价值达172.88亿元(人民币,下同),“中宁枸杞”区域品牌列入2019年中国区域品牌榜单前20位;截至2018年底,宁夏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达57万亩,年产葡萄酒1.2亿瓶,综合产值达230亿元。

  然而这样一张张地区金字招牌,也面临着市场秩序混乱、商标注册不及时等诸多品牌发展问题。

  “作为一名执法人员,我认为宁夏应及时重视区域品牌发展过程中对商标权以及知识产权的保护。”宁夏人大代表、中卫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红香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保护区域品牌应该从法律层面出发,我们的企业要有保护商标的意识,运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在宁夏特色产业的品牌建设过程中,如果说品牌塑造是地基,那么品牌保护就是其坚固的支柱。做好品牌保护,是提升宁夏特色产业在全国乃至世界的话语权、提升宁夏特色产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保障。近年来宁夏相继制定了《宁夏贺兰山东麓列级酒庄评定管理办法》、《中宁枸杞标准》等政策,2013年2月1日施行的《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保护条例》,更是全国第一个以地方立法的形式对产区进行保护,有力推动了宁夏区域品牌的发展。

  据悉,2020年宁夏将建设国家级农业高新区,升级“老字号”,开发“原字号”,壮大“宁字号”,让“五大之乡”品牌更加响亮。(完)

宁夏人大代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