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7岁高中生NASA实习第3天发现地外行星:未来想去普林斯顿大学

美17岁高中生NASA实习第3天发现地外行星:未来想去普林斯顿大学
2020年01月12日 08:26 快科技

原标题:美17岁高中生NASA实习第3天发现地外行星:未来想去普林斯顿大学

1月7日,NASA宣布太空望远镜TESS发现绕双星系统运行的新行星TOI 1338b,但引人注目的并非这颗新行星,而是发现这颗行星的人——一名17岁高中生。

TOI 1338b距地球1300光年,被太空望远镜TESS发现,是一颗围绕双星系统的行星,其体积约为地球的7倍,介于海王星和土星之间,因为2颗恒星的影响,这颗行星的轨道是波动的。

17岁纽约高中生沃尔夫·库基尔在2019年夏天开始了在NASA的实习期,实习期共2个月,但他在第3天就发现了这颗行星。

他的实习工作是检查TESS传回的太空图像,随后便发现了这颗行星,此次发现创造了历史,这是TESS望远镜首次发现这样的双星系统。

这名小伙表示,未来自己想要去普林斯顿大学深造,第二和第三选择是麻省理工和斯坦福大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