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力量”隔空治百病,肿瘤顽疾轻松除?执法人员挖出惊人内幕…

“宇宙力量”隔空治百病,肿瘤顽疾轻松除?执法人员挖出惊人内幕…
2020年01月11日 18:44 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

日前,记者接到群众反映,称最近在浙江温州瑞安出现了一种全新生命疗养课程,叫做“零抚生命密码”。这个课程声称通过全新的心灵自然疗法,突破了现代医学限制,无需仪器,无需药物配合,就能轻松治愈包括肿瘤在内的任何顽疾。

果真有这么神奇吗?



1不用仪器不用药意念可以包治百病?

瑞安的陈女士前不久被人拉入一个微信群,邀她参加一个关于生命的全新课程。

这个课程声称可以打通脉轮,用能量治愈包括耳鼻喉以及手脚在内的任何疾病,还能化解肿瘤、乳腺增生,清理食物中的不洁能量和西药、农药残留等。陈女士越听越觉得邪乎。

陈女士:她上面说的就是抚摸可以治疗百病,她是叫我们去学,还可以帮我们隔空治疗,在外地工作,家里有老人有什么毛病,可以用心灵去感应。
根据线索,记者来到位于瑞安东山街道的一家酒店,“零抚生命密码”课程就设在这家酒店的19楼会议厅。记者刚踏入门口,就被要求缴纳580元的课程费。一番交涉之后,记者随后进入会场。
在现场,记者看到,里面有30多位戴着蓝色围巾的学员,这些学员大多是三四十岁的妇女,还有部分是中年男性和小孩,在会场上还站着五六名戴着红色或粉色围巾的讲师及助手。
学员们坐在一起围成半圆形,中间站着的讲师姓邱,自称是“零抚生命密码”的解码师。而会场上还挂着一些诸如“我是光,我是爱,我是宇宙的宝贝”等励志横幅。
在授课期间,姓邱的讲师和助手们时不时让学员们冥想,还让大家同身边的学员紧紧拥抱在一起,学员们不管互相认不认识,都纷纷照做。
“零抚生命密码”解码师 邱维章:现在我邀请您慢慢站起身,慢慢站起来,就近地找到一位家人伙伴,面对面。
在邱某的引导下,互相拥抱的学员泪流满面,甚至有人把年龄相仿的学员当作自己的孩子,不停地喃喃自语。
2涉嫌诈骗已被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记者随后向瑞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山所进行举报,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对涉事人员做了谈话笔录。
浙江瑞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山所执法人员:用能量疗愈头痛、耳朵痛、眼睛痛,或者说烧伤、皮肤问题,你的依据在哪里?
讲师:我们有很多成功案例。

浙江瑞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山所执法人员:不是说成功案例不能成为依据,要有科学的依据。
讲师:做的这个疗愈,它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

在现场,这名讲师没法提供任何医疗资质,也无法解释相关的科学原理。据了解,这个课程引自杭州,近年来在北方一些地区相当盛行。

这次课程是瑞安一名姓戴的女士从杭州引进过来的,总共为期两天。第一天主要是理论基础,收费580元。第二天是零抚自然疗法基础实操班,收费2980元。



“零抚生命密码”组织者 戴女士:老师是她们派来的,我就是一个组织者,像公益课一样。
瑞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山所随后对授课会场进行了查处。
浙江瑞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山所副所长 方剑飞:这个案件现在已经基本查实了,活动的主办者戴某某发布了虚假的信息招收学员,收取了参加学习的人的学费6960元,但她培训的课程中宣传的信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或医学的验证,其行为涉嫌诈骗,目前该案件已经移送公安机关,进行后续查处。

经初步查实,戴某以瑞安市宁序文化交流工作室的名义申请了微信公众号“宁序文化”,并以该号发布虚假活动信息,招揽参学人员,以每人第一天收费580元,第二天收费2980元的标准收取费用。

据戴某等人称,他们的课程以“4种呼吸技巧、3种身体扫描、3种疗愈手法”为主要内容,宣称通过上述方法,可用呼吸意念接受宇宙的力量,再把力量想像成一道光,用双手上的这道光去照射病灶部位,以达到清理食物中的不洁能量,轻松治愈任何顽疾的效果。

浙江瑞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山所副所长 方剑飞:不要轻易地相信所谓的故弄玄虚、包治百病的江湖骗子,也欢迎积极地向公安或市场监管部门举报该类的线索。
2019年12月底,此案已经移交瑞安市公安机关进行处理,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你遇到过类似骗局吗?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ID:cctvyscj)







市场监督瑞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