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美国低收入家庭提供的手机竟预装恶意程序?移除后会变砖

[图]为美国低收入家庭提供的手机竟预装恶意程序?移除后会变砖
2020年01月11日 09:12 cnBeta

原标题:[图]为美国低收入家庭提供的手机竟预装恶意程序?移除后会变砖 来源:cnBeta.COM

为美国低收入家庭提供的智能手机近日被发现存在恶意程序,更严重的是无法在不影响手机正常工作的情况下,清除该恶意程序。援引Malwarebytes Labs本周三公布的博文,详细披露了预装在UMX U686CL手机中的恶意程序。这是一款由美国政府生命线救援项目牵头,并由Assurance Wireless提供的一款廉价Android手机。

博文中称,这款低端Android手机上存在两款恶意程序,而且都是通过预装方式直接嵌入到系统代码中的。尽管其中一款恶意程序可以被移除,但是需要繁琐的步骤并需要阻止未来的版本更新;而另一个恶意程序将其自身硬编码到设置应用中,意味着如果将其删除会导致手机无法使用。

Assurance Wireless的母公司Sprint在随后提交的声明中,表示这两款程序并不应该归类为恶意程序。公司在本周五提交的声明中写道:“我们已经发现了这个问题,并接触了设备厂商Unimax来了解根本原因。但是经过我们的初步测试,我们认为媒体描述的这两款应用程序是恶意程序。”

恶意程序变砖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