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劾特朗普条款,下周提交。

弹劾特朗普条款,下周提交。
2020年01月11日 21:37 环球网

佩洛西在一封信中透露,她将于下周向参议院提交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10日在一封写给众议院议员的信中透露,她将于下周向参议院提交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

佩洛西(资料图)

“我已经让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杰里•纳德勒着手准备将在下周发布的一项(弹劾事项)负责人任命决议,以及将向参议院提交弹劾条款。”佩洛西在信中这样说。

CNBC报道截图

CNBC评论说,佩洛西宣布这一决定时,不仅是共和党人,民主党人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因为一旦参议院收到弹劾条款,就意味着他们将能够开始启动针对特朗普的弹劾审判。

CNBC还注意到,其实本周早些时候,就有几名民主党参议员和至少一名民主党众议院委员会主席公开表示,是时候向参议院提交弹劾条款了。然而,没过几个小时,他们又改变了这一立场。CNBC说,其中民主党众议员、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亚当•史密斯坚称自己“说错了话”,而加利福尼亚州的民主党参议员黛安.范斯坦则表示,“我不是故意这么说的。”

CNBC提到,早在去年12月18日,众议院就投票通过两项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但在过去的三周里,佩洛西一直拒绝将这些条款提交参议院。报道称,此举是迫使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做出让步的策略之一。

据CNBC介绍,麦康奈尔一直认为,证人的问题应该搁置到审判进行到一半时再讨论,而这样的表态遭到了佩洛西的反对。

“显然,麦康奈尔不想把证人和文件公开给参议员和美国民众,不想让他们对特朗普的行动做出独立判断。”佩洛西10日在信中这样写道。

去年9月24日,佩洛西宣布启动众议院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但白宫认为弹劾案不合法、过程不公平,一直拒绝配合。12月18日,由民主党人掌控的美国国会众议院表决通过两项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正式指控他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不过,两党迄今没有就审理安排达成一致,在审理人员组成、是否传唤证人、审理流程等多个事项仍有分歧。

来源:环球网/ 王博雅琪

特朗普CNBC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